不支持Flash

资料:日本影片《多罗罗》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33  新浪娱乐

  《多罗罗》是日本漫画泰斗手冢治虫创作于壮年的重要作品之一。这部作品与其自幼遭到遗弃的主人公一样有着坎坷的经历。漫画最初于1967年在《少年SUNDAY》周刊上连载,才进行了一年多就因故停载,后来直到69年才辗转到了《冒险王》杂志继续连载。在漫画搬家的同时,《多罗罗》的黑白动画版也开始在电视上播放,然而,由于故事内容涉及歧视残障人士等若干敏感问题而遭到冷落,再加上发展迅速的彩色动画片抢占了电视屏幕,该动画一直未曾重播。

  《多罗罗》有着许许多多的奇特设定,有层出不穷的妖魔鬼怪,但这并不是一个纯粹以打妖怪为看点的古装故事。手冢治虫大师在其中注入了丰富的思想内涵。从讽喻柏林墙和板门店的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的反战思想和悲天悯人之心,而主人公不断追寻身体部件的冒险旅程分明是一场寻找自我的征途,其间表达出作者对人生价值的肯定和对青年人的真诚激励。

  时隔40年,这部曾经被认为无法拍成真人电影的杰作终于登上了大银幕。在这个依然战火不断的年代里,《多罗罗》寄托着制作者们想告诉下一代的东西,那就是正义、勇气和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