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本影片《多罗罗》制作班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36  新浪娱乐

  本片的导演兼编剧是当今最为活跃的日本电影人之一盐田明彦。盐田正式出道于1999年,当年的《月吟》和《去往任何地方》令他一举成为备受瞩目的新秀导演。接着,盐田又相继推出了《害虫》和《黄泉路》等众多名片。本片的制作人平野隆曾多次与盐田合作,十分欣赏盐田细腻的人物刻画手法和有力的导演风格,于是,他此番又向盐田发出了邀约,请他担纲导演这部巨作。而盐田则进而提出了邀请程小东来担任动作导演的建议。

  由于《英雄》等片的轰动,香港电影人程小东在日本也是大名鼎鼎。盐田导演力邀程小东加盟,旨在借其经验打造前所未有的日本时代剧大片。程小东把吊钢丝等中式武侠片的拍摄技巧带到了《多罗罗》摄制组。起初日方的工作人员们心存疑虑,担心合作有难度,而程小东很快赢得了日方工作人员的敬重和信任。本片中段主人公与樱魔人、大山椒鱼、玻璃天狗之间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就是在程小东的指挥下完成的,这些飞来飞去的动作场面完全不同于以往日本时代剧中的阵杀武打,具有充满魄力和魔幻色彩的视觉效果。

  另外,为本片进行造型设计的是日本插画界的名手正子公也,《无极》中的人物设计草案也出自他之手。而担任服装设计的则是黑泽明的女儿黑泽和子,她曾为《花之武者》《武士的一分》等诸多名片服务,在本片中,黑泽从布料选择开始把关,悉心为片中的人物制作了符合其个性的精美服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