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谍影重重3》主演简介--马特-达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21:06  新浪娱乐
资料:《谍影重重3》主演简介--马特-达蒙


  马特-达蒙(Matt Damon)饰杰森-伯恩

  马特-达蒙(杰森-伯恩)既是一名出色的演员,还是一位奥斯卡获奖编剧。他的最新作品是出演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无间道风云”,该片由马丁-斯科西斯执导,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杰克-尼科尔森和马克-沃尔伯格合作。在罗伯特-德尼罗执导的剧情惊悚片“特务风云”中与罗伯特-德尼罗和安吉利娜-朱莉合作。

  达蒙来自波士顿,后来进入

哈佛大学,并在美国轮演剧团获得最初的表演经验。他的初次银幕表演是在“神秘的比萨饼”,接着出演TNT的电视影片“年轻的儿子”。他的早期成就还包括为TNT出演“校园风云”,沃尔特-希尔导演的“格罗尼默:一个美国传奇故事”,以及汤米-李-琼斯的“新好男人”。达蒙首次引起评论界和观众的注意是1996年在“生死豪情”中的表现,在该片中他扮演一名生活在自责中的海湾战争老兵,整日被一次战场意外的回忆所折磨。

  1997年是达蒙的翻身之年。他联系了好友本-艾弗列克,共同写了获得高度评价的影片“好人威尔-杭汀”,片中达蒙也出演了一个小角色—一个惹事的数学天才。该片使他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与艾弗列克共享)最佳原创剧本奖。同时,达蒙凭借在片中的精彩演绎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提名,以及两项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提名:一项为他个人的表演,一项为全体演员的出色表演。同年,达蒙在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执导的影片“造雨人”中扮演一名出色的年轻律师,并在凯文-史密斯的“爱上了瘾”中客串了一把。

  1998年,达蒙主演了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的奥斯卡获奖二战片“拯救大兵瑞恩”,并因此再次与其它演员共同获得了美国演员工会奖的团体演员奖。同一年,他还参演了约翰-戴尔导演的“赌王之王”,共同演出的还有爱德华-诺顿。

  达蒙凭借其1999年在“天才雷普利”的表演获得第三次金球奖提名,该片由安东尼-明格拉导演。他还与艾弗列克和导演凯文-史密斯重聚在颇具争议的影片“天条”中。

  2000年,达蒙出演了罗伯特-德雷福执导的“重返荣耀”和比利-鲍伯-汤顿执导的“脱缰野马”。2001年,他参演了史蒂文-索德伯格重拍的“十一罗汉”,该片最初由鼠帮(rat pack)扮演,重拍版明星云集,包括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朱莉亚-罗伯兹。达蒙2002年在大卖惊险片“谍影重重(伯恩的身份)”中首次扮演杰森-伯恩,挑战动作片主角。2004年接连演出两部续集“十二罗汉”和“谍影重重2”。目前他正在出演“十三罗汉”,与索德伯格和全明星阵容重新聚首。

  达蒙近期的电影包括斯蒂芬-加汉执导的地理政治惊悚片“辛瑞那”,与乔治-克鲁尼合作;法拉利兄弟执导的喜剧“贴身兄弟”,与格雷戈-金尼尔演对手戏;特里-吉列姆执导的“格林兄弟”,与海斯-雷吉合作;以及客串乔治-克鲁尼执导的影片“心灵告白”。

  达蒙和他的好哥们艾弗列克共同创办了电影制作公司LivePlanet,制作电影、电视节目和新的媒体项目。LivePlanet制作了获艾美奖提名的三季真实秀节目“绿光计划”,记录初出茅庐的编剧和导演制作独立电影的过程。“绿光计划”的胜出者有“天堂任务”、“放手一搏”、和“兽餐”。LivePlanet公司的最新力作是记录片“撒哈拉三勇士”,由奥斯卡获奖者詹姆斯-摩尔执导。姗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