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谍影重重3》主演简介--琼-艾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21:18  新浪娱乐
资料:《谍影重重3》主演简介--琼-艾伦


  琼-艾伦(Joan Allen)饰帕梅拉-兰迪

  三获奥斯卡奖提名的琼-艾伦(帕梅拉-兰迪)是电影世界里最忙的人之一。

  她近期出演了由萨莉-波特自编自导的影片“Yes”,这是一部跨越不同文化的现代爱情剧。在2005年她又与凯文-柯斯特纳合作出演了由麦克-宾德尔自编自导的影片《愤怒之上》,和坎比-斯科特执导的《无关紧要》。2004年她出演了《谍影重重2》,和马特-达蒙对戏。同年,她还演出了《恋恋笔记本》

  她因在“政界风云”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独立精神奖和奥斯卡奖最佳女演员的提名。

  艾伦在《变脸》中与约翰-屈服塔和尼古拉斯-凯奇出色的对手戏不但赢得了评论界的高度赞赏,还获得了Blockbuster和MTV电影奖。她在李安执导的《冰风暴》中与西格尼-韦弗合作,饰演一位情感丰富的角色,同样引起了评论界的好评。

  1996年,艾伦出演了奥立弗-斯通执导的影片《尼克松》,为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她同时还获得了七个其他奖项,包括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和美国影评人协会奖。

  1997年,艾伦凭在阿瑟-米勒编剧的影片《激情年代》中的出色表演连续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艾伦是纽约戏剧界最负盛名的女演员之一,她获得过所有重要奖项。她因在“Burn This”中的表演获得托尼奖的最佳女演员奖,又因《海蒂编年史》而再次获提名。出演“The Marriage of Bette & Boo”获奥比奖,等等。艾伦还参与了“Burn This”等剧的制作工作。

  另外,艾伦由于在《亚法隆之谜》中的演出获得艾美奖提名。

  她目前和女儿Sadie住在纽约城。姗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