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野战排》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5:34  新浪娱乐

  演员

  主演查理·辛凭借《野战排》一鸣惊人,只可惜星运不佳,出名不久就因涉嫌嫖妓而传出绯闻,之后在好莱坞与好人角色绝缘,只能拍诸如《反斗神鹰》和《无敌波霸》这样的搞笑片,虽然卖座却被禁锢于喜剧路线。直到近年他才凭借电视剧《政界小人物》再次得到主流认可。

  该片另一主演威廉·达福几乎就没有当过一线明星,却被称为“千面人”。他所参与的影片有《生于七月四日》、《基督最后的诱惑》、《妖夜荒踪》、《我心狂野》、《身体的证明》、《英国病人》、《生死时速2》等,被称为“意料之中出演最意料不到角色的演员”。也许正是由于他始终徘徊于主流与边缘之间,才演绎了如此众多而又性格迥异的角色。

  “越战三部曲”

  《野战排》是奥利弗·斯通的“越战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最成功的一部。另外两部是《生于七月四日》和《天与地》。1989年斯通凭借《生于七月四日》第二次成为奥斯卡最佳导演,并为主演汤姆·克鲁斯争到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虽然最后不敌《我的左脚》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却使克鲁斯成功摆脱了奶油小生的花瓶地位。1992年的《天与地》由喜多郎配乐,影片的音乐自是十分出色。

  为了真实再现越战时的情景,奥利弗·斯通对演员的要求简直说得上是苛刻,让他们在菲律宾丛林里过了两个星期严格的军营生活。一名退伍军人带着他们挖战壕,用绳子攀上悬崖峭壁,在只能容下两个人的掩体里睡觉,晚上两小时换一次岗……经过切身体验,演员的表演自是十分生动,观众也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几乎可以感觉得到东南亚丛林地带令人难以忍受的闷热、泥泞、蚊虫、老鼠、毒蛇,体会到士兵的恐惧与战争的歇斯底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