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朱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17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朱诺》
《朱诺》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朱诺》
《朱诺》剧照


  《朱诺》(Juno)

  影片导演:杰森·瑞特曼

  影片编剧:迪亚波罗·科蒂

  影片主演:艾伦·佩吉、迈克尔·塞拉、杰森·贝塔曼、珍妮佛·加纳、艾莉森·珍妮、J.K.西蒙斯

  发行公司:福克斯探照灯

  首映日期:2007年12月5日

  作品简介:

  外形不算出众、平素默默无闻的少女朱诺,因被同班的运动型男搞到一夜大肚,而瞬间成为焦点人物。全校师生质疑的目光、小男生父亲推脱责任的无赖行为均未动摇独立的朱诺要把孩子生下来的决心。在仁慈民主的父母、善良聪慧的姐妹的支持与帮助之下,朱诺为即将降世的孩子找到一对几近完美的抚养人。未婚先孕的少女、翻脸不认人的帅哥、刀子嘴豆腐心的罗嗦父母、多年求子不得的年轻夫妻,以及在整个事件中瞠目结舌冷眼旁观的芸芸众生……,据说故事不仅有找寻真我的感动,更预留了不可预期的结局。

  在《水果硬糖》里阉割“猥琐男”帕特里克·威尔逊的“半熟小恶女”艾伦·佩吉,震撼的演技甚至曾在去年的奥斯汀影评人协会奖上力挫《女王》海伦·米伦问鼎影后。如今,继续进化的机灵丫头一边于《美国犯罪》中转型被监禁的受害者;一边在《朱诺》里“挺身而出”——将演技与“制造话题”完美结合的选片技巧,足以让不慎加盟《猎犬》惨遭强暴的达寇塔·范宁汗颜至死。从《朱诺》新近斩获多伦多电影节“观众选择大奖”第二名的殊荣来看,佩吉显然再次挑对了剧本,不仅“奥斯卡影后小黑马”的呼声鼎沸,更有学院评委最爱的“妊娠演技”保驾护航,实在是不服不行。

  名制片人伊万·瑞特曼之子杰森导演,去年一部《感谢你吸烟》技惊四座,而内部试映赞不绝口的《朱诺》无疑将为这位新锐才俊赢得更多关注。另一方面,出品公司福克斯探照灯延续“《阳光小美女》战略”固然无可厚非,但从《野蛮人》到《穿越大吉岭》、从《女招待》到这部《朱诺》,一律祭起“2007年的《阳光小美女》”字样进行宣传,未免有些无良。论亲情元素,“姐弟V.S.老父”的《野蛮人》与“三兄弟大乱舞”的《穿越大吉岭》似乎更加《阳光》;但若按黑色幽默分析,则《朱诺》恰恰具备了《小美女》不羁而自我的倔强气质——另外,传说中“不可预期的结局”究竟有多么惊艳呢?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7

  最佳导演   ★★★★★★★7

  最佳女主角  ★★★★★★★7

  最佳男配角  ★★★★★★ 6

  最佳女配角  ★★★★★★ 6

  最佳原创剧本 ★★★★★★★★ 8

  最佳摄影   ★★★★★★ 6

  最佳剪辑   ★★★★★★ 6

  最佳配乐   ★★★★★  5

  全能型

  本单元的选手属导、编、演全面发展型,有望狙击复数的奥斯卡提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