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在恶魔知道你死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45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在恶魔知道你死前》
《在恶魔知道你死前》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在恶魔知道你死前》
《在恶魔知道你死前》剧照


  《在恶魔知道你死前》(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影片导演:西德尼·鲁迈特

  影片编剧:凯莉·迈斯特逊

  影片主演: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伊桑·霍克、阿尔伯特·菲尼、梅丽莎·托梅

  发行公司:思想

  首映日期:2007年10月26日

  作品简介: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俄罗斯巨匠尼基塔·米哈伊洛夫新编的《十二怒汉俄国版》斩获荣誉金狮大奖——翻拍母本即现年83岁高龄的西德尼·鲁迈特大师于50年前初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传世名作《十二怒汉》(注意是50年前……!)。去年因无聊透顶的《判我有罪》而惨遭“退休”揶揄后,不甘示弱的传奇前辈卷土重来,大胆擢拔初回执笔的编剧新人的处女脚本《在恶魔知道你死前》,当然引人注目。

  《十二怒汉》、《热天午后》、《电视台风云》、《大审判》四度入围最佳导演,另有一次《城市王子》的最佳改编剧本提名,如此履历惊人的名导,居然只收获了一尊终身成就奖的小金人(2005年,第77届),可谓咄咄怪事。缺钱花的兄弟俩策划抢劫父母的珠宝店,却因母亲勇敢的正当防卫而导致阴谋破产,使事态升级至整个家族的绝境……。《在恶魔知道你死前》仍算不上会员喜好的题材,但《百万宝贝》《撞车》《无间道风云》三连逆转的今天,毕竟同《电视台风云》含恨铩羽的上世纪迥异——相信日渐宽容的学院,定能善待豪华班底的秀逸黑色惊悚剧。……死敌是风格近似的《老无所依》

  由《死亡诗社》的忧郁美少年成长为《训练日》的最佳男配角提名者,再以《爱在日落余晖时》入围最佳改编剧本,今年又迎来了执导长片处女作,其间更有将“复仇女神”乌玛·瑟曼(“乌玛”的Uma确实是印度神话里的女神,不过是月亮神)娶进门而后始乱终弃的绯闻。人生多姿多彩的伊桑·霍克,出色完成从童星到实力派、从好老公到负心汉的好莱坞公式化蜕变,独缺一座小金人“验明正身”,便可修成正果。《在恶魔知道你死前》无疑是难得的机遇,刚好对手戏的“超演技派胖墩影帝”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有《野蛮人》和《查理的战争》分票搅局,争取一鼓作气在火花四散的对决中上位吧。

  与导演鲁迈特同病相怜,阿尔伯特·菲尼也是五回提名无一斩获的高龄陪读,大抵由于长年拒绝出席颁奖典礼而留下负面印象,再不振奋精神恐怕要沦落到鲁导直接领回终生成就的田地。最近一次入围是本世纪初的《永不妥协》,其间有《大鱼》的加分亦有《韬光养晦》的劣迹,今年“活泼”出镜《谍影憧憧3》倒是不小的惊喜。另一位重量级配角乃《我的表兄维尼》意外获奖而被挤兑至今的性格女优梅丽莎·托梅,《不伦之恋》以后便鲜有建树的她今年一举送出本片和《幸福已逝》两部力作,加油加油!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 6

  最佳导演   ★★★★★★★★ 8

  最佳男主角  ★★★★★★★7

  最佳男配角  ★★★★★★ 6

  最佳女配角  ★★★★★★★7

  最佳原创剧本 ★★★★★★★7

  最佳摄影   ★★★★★★ 6

  最佳剪辑   ★★★★★★★7

  最佳艺术指导 ★★★★★★ 6

  最佳配乐   ★★★★★★ 6

  最佳音响效果 ★★★★★★ 6

  全能型

  本单元的选手属导、编、演全面发展型,有望狙击复数的奥斯卡提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