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没有青春的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49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没有青春的青春》
《没有青春的青春》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没有青春的青春》
《没有青春的青春》剧照


  《没有青春的青春》(Youth Without Youth)

  影片导演:弗朗西斯·福德·科波拉

  影片编剧:弗朗西斯·福德·科波拉

  影片主演:蒂姆·罗斯、布鲁诺·冈茨、亚历桑德拉·玛丽亚·罗拉

  发行公司:索尼经典

  首映日期:2007年12月14日

  作品简介:

  《没有青春的青春》改编自罗马尼亚神学作家伊利亚德的同名小说,时间跨度悠长,由19世纪末延绵至20世纪70年代;探讨的内容一如标题,涉及长生不老之类高深莫测的命题。……魔幻?不尽然。主要时空舞台设置于二战中后期的东欧,两位主人公分别是旅居诸邦的神秘男子和因独到的研究课题引起纳粹兴趣而被迫辗转逃亡的教授。……二战?也不完全。取景地从瑞士、罗马尼亚直达印度、马耳他,俨然环游世界的复杂故事。希望影片别被纵横无尽的浩瀚世界观湮没,而不幸沦为“2007年的《珍爱泉源》”。

  这部文艺小品从去年秋天延期至今冬,理论上不应过分期待,但由于是凭《教父》三部曲、《现代启示录》、《巴顿将军》、《对话》九度提名奥斯卡且四次捧杯(囊括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的一代宗师弗朗西斯·福德·科波拉久违的新作,当然未映先红。目前专心经营葡萄酒庄园的巨匠科波拉,自1997年执导《造雨人》以来,除为平庸的《在路上》客串监制之外,仅在千金索菲亚·科波拉《迷失东京》赚取无限风光时以“保镖”身份陪行。也许是爱女的成功(最近的失败?)刺激了老爹,彪炳史册的大牛终于低调复出,……去年诟病《绝代艳后》的影评人可要睁大眼睛看清楚!

  主演卡司一改“科波拉作品”名流荟萃的惯例,反倒集结了大量性格演员。将在《不可思议的绿巨人》里痛扁爱德华·诺顿(手下留情哦……)的英国男星蒂姆·罗斯扮演周游列国的神秘人,撇开被病态过誉的《海上钢琴师》不提,《赤胆豪情》的提名履历不容忽视;德国一线实力派布鲁诺·冈茨才凭《帝国的毁灭》中复活阿道夫·希特勒的完美演技震撼世界,便借本片的教授角色再与纳粹“亲密接触”。坐拥“金像导演回归+怪味演技火并”两大看点,《没有青春的青春》无疑是明年奥斯卡战线上当仁不让的热门候选。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6

  最佳导演   ★★★★★★★ 7

  最佳男主角  ★★★★★★6

  最佳男配角  ★★★★★★6

  最佳改编剧本 ★★★★★★★ 7

  最佳摄影   ★★★★★★6

  最佳剪辑   ★★★★★★6

  最佳艺术指导 ★★★★★★6

  最佳服装设计 ★★★★★★6

  最佳化妆   ★★★★★ 5

  最佳配乐   ★★★★★★6

  最佳音响效果 ★★★★★ 5

  全能型

  本单元的选手属导、编、演全面发展型,有望狙击复数的奥斯卡提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