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曾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25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曾经》
《曾经》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曾经》
《曾经》剧照


  《曾经》(Once)

  影片导演:约翰·卡尼

  影片编剧:约翰·卡尼

  影片主演:格伦·汉萨德、玛凯塔·艾格洛瓦、休·沃什、格雷·亨德里克

  发行公司:福克斯探照灯

  首映日期:2007年5月16日

  作品简介:

  一部88分钟的爱尔兰音乐小品,讲述的不过最寻常的“青年男女的悲欢离合”,却以“视觉唱片”的独到概念,奉献了一出迥异好莱坞歌舞片的异色音乐剧,无差别地俘获从挑剔影评人到蜂拥粉丝的几乎所有观众的心。这些曾为诸如《雨中曲》、《音乐之声》、《芝加哥》等不同年代的歌舞经典次第狂热的人们,居然把“史上最强音乐电影!!!”的顶礼膜拜之辞,争先恐后地在《曾经》身上用到烂街。

  《娱乐周刊》、《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巴尔的摩太阳报》、《波士顿环球报》、《西雅图邮迅报》、《纽约时报》、《奥斯汀纪事报》、《纽约邮报》、《滚石》、《首映》、《今日美国》一律最高分,媒体综评高达不可思议的88(Yahoo方面为A-,烂番茄网站新鲜度97%),仅次于96的CG动画《料理鼠王》与89的纪录长片《一望无际》,高居年间探花的位置。

  男主角格伦·汉萨德乃活跃于都柏林市的“The Frames”乐队的主唱,尽管此番跨界的成果丰硕,也断无斩获演技奖之理。身兼导演、编剧两大要职的约翰·卡尼同样出自该乐队,以往的执导作品虽更为朴素低调,但备受好评的舆论反响却是一以贯之,堪称“唱而优则导”的天才先驱。不过,即便是成就《阳光小美女》一飞冲天的福克斯探照灯,想把这样一部5月发行的、超小成本的、爱尔兰进口的、制作班底完全无名的音乐电影送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仍属“不可能的任务”。没关系,纵然如此仍有一座小金人在恭候《曾经》,片中插曲《When Your Mind's Made Up》、《Falling Slowly》等尽是最佳歌曲奖的强力种子。……不知期待入围金球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又算不算妄想?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 6

  最佳导演   ★★★★★★ 6

  最佳男主角  ★★★★★  5

  最佳女主角  ★★★★★  5

  最佳原创剧本 ★★★★★★★7

  最佳摄影   ★★★★★★ 6

  最佳剪辑   ★★★★★★ 6

  最佳配乐   ★★★★★★ 6

  最佳歌曲   ★★★★★★★★ 8

  最佳音响效果 ★★★★★★ 6

  全能型

  本单元的选手属导、编、演全面发展型,有望狙击复数的奥斯卡提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