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卡桑德拉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27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卡桑德拉之梦》
《卡桑德拉之梦》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卡桑德拉之梦》
《卡桑德拉之梦》剧照


  《卡桑德拉之梦》(Cassandra's Dream)

  影片导演:伍迪·艾伦

  影片编剧:伍迪·艾伦

  影片主演:伊万·迈克戈雷格、科林·法雷尔、汤姆·威尔金森、海丽·艾特维尔

  发行公司:韦恩斯坦

  首映日期:2007年11月30日

  作品简介:

  犯罪惊悚喜剧,伍迪·艾伦“伦敦组曲的最终乐章”。相依为命的兄弟二人受到一名妖女魅惑而步入犯罪的无良世界,并逐渐反目成仇。由于是伍迪·艾伦作品,故与其寄望最佳影片和导演部门,不如重点关注原创剧本奖,“叛逆二男+新丁女优”的卡司沿袭近期风格,仍由年轻人唱主角。老人家为精心打磨后期而拒绝戛纳电影节六十大寿的请柬,曾一度引发法国媒体激愤;八卦平息后,接手发行的韦恩斯坦竟一改往日的高调作风,采取千呼万唤不出来的策略,并秘密锁定比该公司今年公认的种子选手《幸福已逝》更“压轴”的档期揭幕,……莫非是久违的大杰作!?

  公认“纽约电影人之魂”(一说为马丁·斯科塞斯)的奥斯卡金像导演伍迪·艾伦,才凭开辟新境地的《赛点》宣告复活便再次失足于《独家新闻》,败因在蹩脚的剧本,还是评论人极度不爽的斯佳丽·约翰逊?想必抛弃最爱的纽约而热衷凝视伦敦,同样令媒体不能忍。那么,此番将一如既往地轻松翻弄悬疑、幽默于股掌,抑或继续沿《赛点》的另类之路艺术拓荒?无论如何,挥别戴安·基顿和米娅·法罗,终归有些寂寞……。

  话说曾堪称时代特征的“90年代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伍迪·艾伦出品”现象,进入新世纪后逐渐烟消云散(《贤伉俪》的朱迪·戴维斯、《子弹横飞百老汇》的戴安娜·维斯特和珍妮佛·提莉、《非强力春药》的米拉·索维诺、《甜蜜与卑微》的萨曼莎·莫顿,累计五人提名、两人获奖)。尽管如此,《卡桑德拉之梦》的海丽·艾特维尔依旧值得瞩目:初来乍到便有幸与两只绝色色狼打情骂俏,更兼着担纲破坏血亲羁绊的狐狸精,委实艳福不浅。一旦此女上位成功,使尽浑身解数仍未赢得学院首肯的约翰逊势必呕血五升。

  再看手足相残的兄弟俩。英格兰痞子伊万·迈克戈雷格因丹尼·保尔的《猜火车》一战成名后,保持着商业文艺两线行走的步调,以《红磨坊》《星战前传》三部曲最具代表性,亦不乏《生死停留》/《逃出克隆岛》的趔趄,……另外,不知其驰名的裸露癖是否已获根治?爱尔兰不良出身的科林·法雷尔深受巨匠宠爱,尽管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奥利佛·斯通、迈克尔·曼三位大师次第在他身上砸锅(《少数派报告》、《亚历山大大帝》《迈阿密风云》),但毕竟有特伦斯·马利克导演的《新世界》见证此人并非专职扫把星。青年男优大飙演技最近一次被会员眷顾即《断臂山》——至于本片,能否层次清晰地表现由亲到仇的过程可谓攻坚难点,当然还要留心同台的前辈高人汤姆·威尔金森。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6

  最佳导演   ★★★★★★6

  最佳男主角  ★★★★★★6

  最佳男配角  ★★★★★★6

  最佳女配角  ★★★★★★★ 7

  最佳原创剧本 ★★★★★★★ 7

  最佳摄影   ★★★★★★6

  最佳剪辑   ★★★★★★6

  最佳艺术指导 ★★★★★★6

  最佳配乐   ★★★★★★★ 7

  最佳音响效果 ★★★★★ 5

  全能型

  本单元的选手属导、编、演全面发展型,有望狙击复数的奥斯卡提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