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美国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8:11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美国犯罪》
《美国犯罪》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美国犯罪》
《美国犯罪》剧照


  《美国犯罪》(An American Crime)

  影片导演:汤米·奥哈佛

  影片编剧:汤米·奥哈佛、艾莉妮·C·特纳

  影片主演:凯萨琳·基纳、艾伦·佩吉、詹姆斯·佛朗哥、布拉德利·怀特福德

  发行公司:第一印象

  首映日期:2007年12月14日

  作品简介:

  故事取材自20世纪60年代发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真实案件,根据当年的庭审记录改编而成:感情的挫败和贫困的折磨让一位拥有七个孩子的平凡家庭妇女逐渐精神失常,发狂的她狠心将手无寸铁的少女长期囚禁于家中的地下室。导演汤米·奥哈佛迄今为止的主要创作方向系浪漫轻喜剧且并无出众的作品问世,发行方第一印象以往在奥斯卡战线也鲜有上佳表现,即便如此,题材的特殊性仍使本片在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备受瞩目。

  情场失意、疾病缠身,因独自养育七名子女苦苦挣扎在生死线上,最终不堪重负而以监禁、拷问17岁美少女为发泄渠道的“绝望主妇”,……听上去简直像是《危情十日》与《女魔头》的“重混复刻版”!何况争取到如此美味角色的人竟是凭《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和《卡波特》两度提名最佳女配角的凯萨琳·基纳,于是《美国犯罪》的奥斯卡意图顷刻之间一目了然。

  《翻译风波》的女特警形象已经微量展示出基纳“狠”的潜质,迄今为止女强人居多的表演履历又为本次发飙做足了前戏。尽管哈莉·贝丽不惜同害死老公的男人睡觉、朱利安·摩尔咬牙跟亲生儿子上床、凯特·布兰切特更衣气风发地上了整个大英帝国……,但若朴实无华却身怀绝技的凯萨琳·基纳一举再现“凯茜·贝茨似的残忍”,仍有八成把握冲击银幕、震撼评委,乃至俘获小金人。

  今年除本片外另有“少女未婚先孕”的话题作待机的艾伦·佩吉,自《水果硬糖》里高调阉割帕特里克·威尔逊的豪迈演技惊动四座后,各类边缘角色便纷至沓来。此番从施暴者180度转身至受虐对象,更与无冕的实力派大女优基纳演技单挑,可谓胆量不小。同属青年才俊的“小绿魔”詹姆斯·佛朗哥,今年既会于《进退维谷》中接受“战友老爹”汤米·李·琼斯的盘问,也将在《美国犯罪》里磨练身手——根据目前公布的剧照来看,他扮演的很可能是诱发这起悲剧的关键人物。……希望两位后生别在前辈面前怯场才好。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6

  最佳导演   ★★★★★ 5

  最佳女主角  ★★★★★★★ 7

  最佳男配角  ★★★★★★6

  最佳女配角  ★★★★★★★ 7

  最佳改编剧本 ★★★★★★6

  最佳摄影   ★★★★★ 5

  最佳剪辑   ★★★★★ 5

  最佳艺术指导 ★★★★★ 5

  最佳化妆   ★★★★★ 5

  最佳配乐   ★★★★★ 5

  最佳音响效果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