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幸福已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8:21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幸福已逝》
《幸福已逝》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幸福已逝》
《幸福已逝》剧照


  《幸福已逝》(Grace Is Gone)

  影片导演:詹姆斯·C·斯特拉斯

  影片编剧:詹姆斯·C·斯特拉斯

  影片主演:约翰·库萨克、梅丽莎·托梅、亚历桑德罗·尼沃拉、道格·戴尔斯

  发行公司:韦恩斯坦

  首映日期:2007年12月7日

  作品简介:

  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博得极高评价的文艺小品。因昔日政治发言过于猛烈而长期无缘小金人的约翰·库萨克,慧眼相中名不见经传的詹姆斯·C·斯特拉斯,大胆擢拔其集编导于一身后低调接拍。妻子在

伊拉克战争中丧生,无奈的鳏夫勉强收拾起跌落悲伤谷底的心情,强颜欢笑带着对母亲噩耗毫不知情的两个女儿展开一段寻求希望之旅……。

  “低预算的王道”公路电影,进入21世纪依旧呈现连年滚沸奥斯卡的大热模样:《关于施密特》、《杯酒人生》《阳光小美女》至少获得多项提名、一般进账剧本奖,且通常贵为当年的“独立制片界精英”。难怪经历两年草创期的水土不服表现颜面丢尽的韦恩斯坦公司,不惜在圣丹斯斥资400万美元垄断本片,显然对这出眼泪、掌声赚得盆满钵溢的感动之作寄予厚望。功夫不负有心人,《鲍比》《解构生活》《波特女士》连续出师不利的韦氏终于度过运程低潮期,“圣丹斯电影节观众选择奖”的殊荣,似乎为《幸福已逝》早早预定了明年奥斯卡颁奖礼的VIP席位。否则,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巨匠何苦在观片之后主动请缨为本作操刀配乐呢?

  同时身兼制片人的约翰·库萨克,挑战毫无现实生活经验的父亲角色,一成不变的小鼓娃娃脸难道不会对作品的哀怨氛围注入不速的喜感么?所幸圣丹斯观众的泪水很好解答了质疑,开拓新境地的他终于奉献出“值得从业生涯第一座小金人”的深刻演技。在影迷心中堪称“永远的青春偶像”的库萨克,今年除搞笑老路的《火星小孩》之外,主打战争创伤的本作与心理恐怖的《1408幻影凶间》,显然有意于步入中年之际突破转型。眼下,《1408》“票房大捷+优良口碑”的开门红正为《幸福已逝》申奥积攒人品,如能在评委心中成功树立“今年是约翰·库萨克年!”的上佳印象,则有望突出重围、一鸣惊人。

  《我的表兄维尼》爆冷斩获最佳女配角被人诟病至今、《不伦之恋》梦断第二尊奥斯卡又让媒体抨击学院的梅丽莎·托梅,将在《幸福已逝》中一改往常孱弱的病西施风情,化身殉职中东的“魔鬼女大兵”。已知的是这类在闪回中出现的追忆人物特别容易以小博大引起会员的兴趣;不详(不祥)的是,短短92分钟的电影能为她预留多少戏份……?

  与《野蛮人》的苏珊·塔玛拉并称“2007年圣丹斯电影节最有前途新人导演”的斯特拉斯,此前仅有为褒贬不一的小成本喜剧《孤独的吉姆》编剧的短浅履历而已——《幸》虽是数年时间精心打磨的剧本,但提携这样一只菜鸟仍可谓不折不扣的风险投资。不过,二流男星马修·布洛德里克助手出身的迈克尔·阿恩特凭《阳光小美女》斩获最佳原创剧本的记忆犹新,《阳》的导演夫妇、《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的米切尔·康德利执导筒之前亦均为MTV出身的新手,故不可因门第观念忽视潜在的黑马。祝斯特拉斯好运!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6

  最佳导演   ★★★★★★6

  最佳男主角  ★★★★★★★ 7

  最佳男配角  ★★★★★★6

  最佳女配角  ★★★★★★6

  最佳原创剧本 ★★★★★★6

  最佳摄影   ★★★★★ 5

  最佳剪辑   ★★★★★★6

  最佳配乐   ★★★★★★★ 7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