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圣诞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8:41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圣诞之家》
《圣诞之家》剧照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圣诞之家》
《圣诞之家》剧照


  《圣诞之家》(Thomas Kinkade's Home For Christmas)

  影片导演:迈克尔·坎帕斯

  影片编剧:肯·拉塞伯尼克

  影片主演:彼德·奥图、玛西娅·盖·哈登、贾德·帕达里克、吉娜·霍顿、克里斯·艾略特

  发行公司:狮门

  首映日期:2007年11月30日

  作品简介:

  影片讲述了美国著名画家托马斯·金凯德如何功成名就、又如何在母亲遭遇危机时帮助家庭渡过难关的故事。“奥斯卡钟爱的传记电影+评委会宠幸的狮门公司(有《撞车》为证)+颁奖季前夕的11月末公映”,毫无疑问带着“有力种子选手”的面相。尽管如此“头疼要素”也同样林林总总:4月紧张开机,11月匆匆上映;导演自上部作品《逾越节阴谋》阔别21年方才重执导筒;TV出身的男一号完全无名……。

  但这毕竟是一部彼德·奥图参演的作品,特别是在今春的第79届颁奖典礼上这位“阿拉伯的劳伦斯”刚刚凭《末路爱神》书写过“八提八败”(且全部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历史传奇之后。遭遇《末代独裁》弗雷斯特·惠特克实乃不幸,但稍嫌“轻”的《末路》若为奥图进账怨念的小金人(奥图已拿到一尊终身成就奖),反而会为后世留下“安慰长辈”的话柄——所以说坚持原则无论对会员抑或对奥图爷爷皆不算失策。《百万宝贝》摩根·弗里曼带来明显“终身成就”的最佳男配角时全场起立鼓掌:一来男配部门常年的“敬老院”性质不变,二来用“毕竟不是影帝”的配角敬老也在情理之中。……莫非连续碰壁后总算参透玄机的奥图爷爷,今年也将效法弗翁终偿夙愿!?

  领衔主演的贾德·帕达里克迎来演艺生涯迄今最重磅的角色可谓喜从天降。截至目前头号代表作莫过TV捉鬼剧集《神秘力量》(Supernatural,又译:邪恶力量)且在剧中明显被搭档的超级帅哥詹森·阿尔克斯(中文粉丝团昵称此君为“美人”!)压制住演技的帕达里克,当然还是别抱冲奖的念想为宜——对初来乍到大银幕的偶像小生而言,能胜任要职足矣。何况掌握故事线索的关键人物(主人公之母)由无分正喜、无视戏份、无差别惊爆存在感的“抢戏精”玛西娅·盖·哈登担当(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在钻石级的男女师长面前,就不必关注帅哥是否闪光了吧……。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6

  最佳导演   ★★★★★ 5

  最佳男主角  ★★★★★ 5

  最佳男配角  ★★★★★★★ 7

  最佳女配角  ★★★★★★★ 7

  最佳原创剧本 ★★★★★★6

  最佳摄影   ★★★★★ 5

  最佳剪辑   ★★★★★★6

  最佳艺术指导 ★★★★★★6

  最佳服装设计 ★★★★★ 5

  最佳配乐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