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魔法奇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8:51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魔法奇缘》
《魔法奇缘》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魔法奇缘》
《魔法奇缘》剧照


  《魔法奇缘》(Enchanted)

  影片导演:凯文·利玛

  影片编剧:比利·凯利、罗伯特·斯古利、丽塔·塞奥、托德·阿尔科特、玛丽亚·斯科奇玛尔莫、希拉里·塞伊兹、杰夫·内森逊、马克·迈克科尔

  影片主演:艾米·亚当斯、詹姆斯·马尔斯顿、苏珊·萨兰登、帕特里克·德姆西、伊蒂娜·门泽尔、马特·瑟维托

  发行公司:迪斯尼

  首映日期:2007年11月21日

  作品简介:

  邪恶巫婆趁白马王子不在之机,将善良的公主从童话王国(动画)推进现实世界(真人实拍),熟料流落于纽约街头的公主竟与一位善良的单亲爸爸意外相爱;另一方面,赶来营救的白马王子也带着公主心爱的宠物松鼠火速穿越异次元驾临纽约,而能召唤恶龙的坏女巫同样紧随其后、汹汹袭来……。这个仿佛“女性版《隔世情缘》”的故事乍听之下毫无小金人相,但伴随着各地的试映会却不断流出奇妙的奥斯卡呼声。

  因《六月虫》中的妊娠八卦女形象而几乎将当年各站影评人奖的最佳女配角囊括的新星艾米·亚当斯,在小荷初露尖尖角后立刻被大蜻蜓迪斯尼圈定,破格荣升幻想爱情大戏《魔法奇缘》的女一号。不负众望的纯真魅力再度爆发,据说甚至引来一片“第二个茱莉亚·罗伯茨!!!”的爱情喜剧顶级赞誉。显而易见,该角色不属于入围奥斯卡的类型,但“稳获金球音乐/喜剧类影后提名”的坊间传言又不能不防。况且随着数艘母舰沉没,今年的后冠之争呈混战模样——若亚当斯真凭这部戏上位,那可太牛了!迪斯尼的灰姑娘城堡LOGO不妨直接换她吧。

  两位男配角的申奥前景相对黯淡:詹姆斯·马尔斯顿曾在《X战警》里被金刚狼带过绿帽(太阳镜),于是跑进《超人归来》转将绿帽传递给超人(理查德),从没跟奖项沾上边;帕特里克·德姆西在热播剧集《格蕾的解剖》里扮演神经外科主治医“梦中情人先生”,大银幕履历却平淡无奇。反倒是女巫苏珊·萨兰登意外抢眼(虽说格伦·克洛斯、梅丽尔·斯特里普也能胜任),颠覆性的狂热演技与出镜《进退维谷》的附加分均属积极素材,劲敌则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艾美达·斯丹顿《星尘》的米切尔·菲佛,……话说今年邪恶的“魔法系欧巴桑”还真不少。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 5

  最佳导演   ★★★★★ 6

  最佳女主角  ★★★★★★★ 7

  最佳男配角  ★★★★★ 5

  最佳女配角  ★★★★★★6

  最佳原创剧本 ★★★★★★6

  最佳摄影   ★★★★★ 5

  最佳剪辑   ★★★★★ 5

  最佳艺术指导 ★★★★★★6

  最佳服装设计 ★★★★★★6

  最佳化妆   ★★★★★★6

  最佳视觉效果 ★★★★★ 5

  最佳配乐   ★★★★★★6

  最佳歌曲   ★★★★★★★ 7

  最佳音响效果 ★★★★★★6

  最佳音效剪辑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