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刺杀神枪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1:33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刺杀神枪侠》
《刺杀神枪侠》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刺杀神枪侠》
《刺杀神枪侠》剧照


  《刺杀神枪侠》

    (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影片导演:安德鲁·多米尼克

  影片编剧:安德鲁·多米尼克

  影片主演:布拉德·皮特、凯希·阿弗雷克、杰里米·雷纳、玛丽路易斯·帕克

  发行公司:华纳兄弟

  首映日期:2007年9月21日

  作品简介:

  故事发生在南北战争后,“西部第一神枪手”杰希·詹姆斯凭其非凡的骑射本领与惊异的领导才华组织了一场大规模的劫富济贫行动,然而在大功告成的时刻,这位传说中的“神枪侠”却被最信任的部下——罗伯特·福德从背后击毙。究竟什么原因,让曾经对偶像顶礼膜拜的福德走上了反叛之路呢?《刺杀神枪侠》将围绕“传奇游侠”詹姆斯与“叛徒的代名词”福德,展开一段另类的西部往事。

  关于杰希·詹姆斯的影视作品不胜枚举,最有名的《长骑者》自然不在话下,6年前科林·法雷尔主演的那部完全无视史实的《无法无天》亦曾酿成话题。本片改编自同名小说,由“好莱坞种马帅哥”布拉德·皮特开创的Plan B影业与《角斗士》的莱德利·斯科特大导演的Scott Free公司联合摄制,在《断臂山》大大改善了西部牛仔与学院的关系之后,尝试老调重弹。从去年秋天延期至今,摄制过程中遭遇严重的资金问题已属周知的事实,……此类作品多以失败告终,万幸本片逃过此劫。

  澳洲出身的导演安德鲁·多米尼克,处女作乃成就TV艺人埃瑞克·班纳(因表现出色而被李安相中出任绿巨人)成功转型银幕的《斩出未来》。第二次执导筒便被好莱坞招至麾下,不仅获得斯科特、皮特两位牛人的青睐,更有幸搭档四次提名的摄影大师罗杰·迪金斯,前途不可限量。尽管导演部门平素冷对新人,但角逐剧本奖的机会仍不算小。

  对影迷而言,最大的喜讯莫过忙于新婚造人的皮特以英姿飒爽的形象重返银幕。监制作《坚强的心》才让插足上位的茱莉引爆戛纳,自制自演的《刺杀神枪侠》又勇夺威尼斯影帝。不甘“正统派明星”的业界期待而屡屡寻求演技突破的叛逆儿皮特,借与自己酷似的角色充分施展沉睡的野性与风流的偶像魅力,继《通天塔》之后(《通》作为制片人提名最佳影片)再度入围奥斯卡亦绝非妄言。心理活动复杂的叛徒福德由凯希·阿弗雷克诠释,今年他还会领衔“前威尼斯影帝”哥哥小本的导演处女作《失踪宝贝》——也许那才是申奥的主战场吧?顺便说一句,皮特、阿弗雷克原本是媒体虎视眈眈蓄意围殴的对象;如今,期待将他们推上金酸梅种子选手位置的狗仔可要失望了。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 5

  最佳导演   ★★★★★ 5

  最佳男主角  ★★★★★★6

  最佳男配角  ★★★★★★★ 7

  最佳女配角  ★★★★★ 5

  最佳改编剧本 ★★★★★★6

  最佳摄影   ★★★★★★★ 7

  最佳剪辑   ★★★★★★6

  最佳艺术指导 ★★★★★★6

  最佳服装设计 ★★★★★ 5

  最佳配乐   ★★★★★★6

  最佳音响效果 ★★★★★★6

  最佳音效剪辑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