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1:39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青春》
《青春》剧照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青春》
《青春》剧照


  《青春》(In Bloom)

  影片导演:瓦迪姆·佩尔曼

  影片编剧:艾米尔·斯特恩

  影片主演:乌玛·瑟曼、埃文·蕾切尔·伍德、加布里埃尔·布雷南、亚当·钱勒贝拉特

  发行公司:待定

  首映日期:2007年12月7日

  作品简介:

  本作改编自劳拉·凯斯奇的同名小说,原以为标题的“Bloom”意在花期,调查原著才发现暗指豆蔻年华。在一桩无差别乱射的枪击惨案中生还的女性,尽管幸免遇难却因此背上无法磨灭的心理包袱和精神创伤而惶惶不可终日——特别是将当年一同卷入悲剧的好友之死归咎于自己的懊悔情绪,从那以后便使可怜的劫后余生者不自觉地回避幸福与希望,不再相信有朝一日终能摆脱记忆的苦海……。这样一出阴霾不祥的半惊悚剧,偏又迎来以“无慈悲”而著称的瓦迪姆·佩尔曼导演,更赶上弗吉尼亚理工大学33人命丧枪下的恐怖事件余温未尽,真是雪上加霜。

  且不论天灾人祸的外在影响,单看《青春》的自身属性:尽管作品仅为加拿大新锐才子佩尔曼执导的第二部长片,其技惊四座的处女作《尘雾家园》一举提名三项奥斯卡的骄人战绩却有目共睹;原著虽由老美谈之色变的“科伦拜恩校园血案”构思而成,但直击此案的《科伦拜恩的保龄》与变相影射的《大象》曾分别摘走小金人(最佳纪录长片)和金棕榈,可见《青春》的奖项因缘并不算浅。只是迄今无人问津的发行窘境堪忧,尽管勇敢的评委不少,观众群体毕竟脆弱者多,何况今春逝者尸骨未寒。……如此说来,能否赶在年内上映竟成悬案!?但愿迟迟找不到买家的真正原因仅止于此,无关品质。

  萌生退意久矣仍持续奋战第一线的乌玛·瑟曼,周知的古典美似乎从无用武之地。不论在入围奥斯卡的《低速小说》里喷云吐雾的欲仙欲死状态,抑或《杀死比尔》系列连年挥舞日本刀东切西砍的飒爽英姿,均奔放得只可远观。如今总算寻得能充分发挥纤弱、沉郁一面的内敛角色,而被不堪回首的往事困扰心灵的女子恰恰是学院那杯茶(《21克》的娜奥米·瓦茨、《死囚的妻子》的哈莉·贝丽、《不伦之恋》的茜茜·斯派塞克……),况且现实中横遭薄情郎伊桑·霍克抛弃的单身母亲形象亦相当惹人垂怜,也该时来运转了吧。唯一的不安即:瑟曼的年轻时代由埃文·蕾切尔·伍德扮演,一旦小丫头戏份抢眼,二位的主配关系很可能本末倒置——注意别让色艺俱佳的后生美女反客为主才好。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 5

  最佳导演   ★★★★★★6

  最佳女主角  ★★★★★★★ 7

  最佳女配角  ★★★★★★★ 7

  最佳改编剧本 ★★★★★★6

  最佳摄影   ★★★★★★6

  最佳剪辑   ★★★★★ 5

  最佳艺术指导 ★★★★★ 5

  最佳配乐   ★★★★★★6

  最佳音响效果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