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荒野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1:41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荒野生存》
《荒野生存》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荒野生存》
《荒野生存》剧照


  《荒野生存》(Into the Wild)

  影片导演:西恩·潘

  影片编剧:西恩·潘

  影片主演:埃米尔·赫奇、凯瑟琳·基纳威廉·赫特、玛西娅·盖·哈登、文斯·沃恩

  发行公司:派拉蒙瞭望

  首映日期:2007年9月21日

  作品简介:

  影片改编自乔恩·克拉考尔的同名小说《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以发生在1992年的一桩真实事件为蓝本。理想主义青年抛弃一切现代文明的束缚回归原始,向着北美洲最荒蛮的不毛之地阿拉斯加进发,将挑战极限的生存方式一直坚持到惨剧降临方告终止。原著以半报告文学的形式,走访了死者的诸位亲属、旅伴,并对沿途各地进行过较为详实的考察,更揭示出当事人曾有意在抵达阿拉斯加后重返人类社会并于弥留之际尝试求救的隐情,同时将食物中毒的死因公布于众;在此基础上,作者还大胆推测:造成年轻人产生反文明倾向的真正原因乃父亲对家庭的不忠。无论事件本身、加入作者臆断的文学作品、抑或此后兴起的蛮荒旅行热浪,皆堪称轰动无比的争议话题。

  在好莱坞获得顶级信任的西恩·潘“导演”,凭《神秘河》终于登基奥斯卡影帝之后便陷入事业瓶颈。《翻译风波》不卖座的刺激尚属轻伤,《当代奸雄》的大惨败则不仅令影迷心凉、更触动了“潘神”本人的艺术家自尊,此番调转船头第四次执导长片,欲借编外才华打翻身仗的动机明显。遗憾的是,尽管潘总贵为“奥斯卡+金球+威尼斯+戛纳+柏林”五强盛事的大满贯影帝(与杰克·莱蒙前辈持平),迄今为止的导演作品却从未受业界青睐,即便前两回与小金人最爱的杰克·尼科尔森搭档亦冷清收场。《荒野生存》据称注入了生涯迄今的全部心得,只是,电影渴求的还是作为演员的西恩·潘吧……?

  抛弃富裕家境千里走单骑的“自然使者”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迈克坎德雷斯,由青年演技派埃米尔·赫奇出任——与虽然黑暗但依旧纯真的杰克·吉伦哈尔不同,明明阳光却难掩邪气堪称赫奇区别其他青年才俊的重要标签。本片有幸被西恩·潘相中领衔,可谓事业突破的巨大契机,因角色需要大幅减重对其稍不注意便具发福倾向的身材来讲,同样是不可多得的喜讯。……飙戏对象从影帝到“安妮斯顿前男友”不等,加油哦!

  两位数度提名奥斯卡的女配角玛丽亚·盖·哈登(已获奖)和凯瑟琳·基纳,都是善于在短暂几场戏里爆发惊异存在感的“女配角终极形态”。不过,前者自分娩后便以接轻松的剧本赚奶粉钱为主业,后者今年另有申奥王牌《美国犯罪》压阵,故《荒野生存》似乎不像二位女侠的主战场,容我节省篇幅。

  最可口的莫过威廉·赫特饰演的“因自己的出轨导致爱子决意铤而走险的父亲”。这位凭《蜘蛛女之吻》的经典同志角色封禅的影帝,才借《暴力史》的狂戾怪笑新近入围奥斯卡(累计三主一配,四度提名),已步入演技第二春——既然是本片最大的腕儿,当然会引起学院留心关注。顺便一提,慕名而来的实力派还有音乐家古斯塔沃·桑塔奥莱亚,《断臂山》《通天塔》蝉联最佳配乐的彪悍战绩已足够衣锦还乡,可看过《荒野生存》的预告片却让人有种“三届连提”的预感。……总之动作不小,祝“潘神”马到成功。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6

  最佳导演   ★★★★★★6

  最佳男主角  ★★★★★★6

  最佳男配角  ★★★★★★★ 7

  最佳女配角  ★★★★★★6

  最佳改编剧本 ★★★★★★6

  最佳摄影   ★★★★★★6

  最佳剪辑   ★★★★★★6

  最佳艺术指导 ★★★★★ 5

  最佳配乐   ★★★★★★★ 7

  最佳音响效果 ★★★★★ 5

  最佳音效剪辑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