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1:49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控制》
《控制》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控制》
《控制》剧照


  《控制》(Control)

  影片导演:安顿·科宾

  影片编剧:马修·格林哈尔

  影片主演:山姆·雷利、萨曼莎·莫顿、亚历桑德拉·玛丽亚·莱拉、乔·安德森

  发行公司:韦恩斯坦

  首映日期:2007年10月10日

  作品简介:

  《控制》乃不列颠出产的文艺传记,小得不能再小的小品,白描了一代“天才歌王”庞克摇滚乐团“Joy Division”的主唱伊安·柯蒂斯短暂而炽烈燃烧的生命(24岁便自缢身亡),因登陆北美后获得影评人的一致追捧而意外跻身奥斯卡战线——甚至连韦恩斯坦的哈维大人本尊也不曾料想会收获这等惊喜。更有好事者已早早将《控制》认作“2007年的《波拉克》”,唯恐第80届奥斯卡奖还不够乱。

  导演安顿·科宾则没那么幸运:拍摄MV的“低贱”出身足以让会员自觉无视之;最佳导演部门偏偏又无比重视从业履历;荷兰籍的背景亦属负面因素(一旦评委们回想起他的同乡保罗·范霍文……)。不过,此君在《控制》中的另一项贡献却有目共睹——故意采用写实的黑白摄影来表现上世纪中后期的社会风貌,将巨星陨落前的刹那光华诠释得分外夺目,赋予了本片人性的能量并在迷乱的音乐里生成一种异样的温暖。……若学院以提名最佳摄影的方式变通一下对《控制》的表彰,倒也不必惊诧。

  令天才形象在大银幕上光芒万丈的青年演员山姆·拉瑞,因“移魂附身”的热诚表演而被舆论赞到无以复加。尽管《灵魂歌王》《一往无前》于影帝单元的强势使“歌王”成为无差别的杀手锏,但名不见经传的新手地位与猛将云集的残酷战局仍教人不敢高估。如此说来,占尽实惠的莫过于伊安·柯蒂斯之妻的扮演者萨曼莎·莫顿:一方面她所担纲角色乃《控制》原著回忆录的作者,另一方面两度入围奥斯卡的实绩足以消解英制小品可能面对的各种轻蔑,……那就静候韦恩斯坦影业的强力公关手段吧。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 5

  最佳导演   ★★★★★ 5

  最佳男主角  ★★★★★★6

  最佳女配角  ★★★★★★★ 7

  最佳原创剧本 ★★★★★★6

  最佳摄影   ★★★★★★6

  最佳剪辑   ★★★★★ 5

  最佳艺术指导 ★★★★★★6

  最佳配乐   ★★★★★★6

  最佳音响效果 ★★★★★★6

  最佳音效剪辑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