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勇敢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1:54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勇敢者》
《勇敢者》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勇敢者》
《勇敢者》剧照


  《勇敢者》(The Brave One)

  影片导演:尼尔·乔丹

  影片编剧:布鲁斯·A·泰勒、罗德里克·泰勒、辛西娅·莫特

  影片主演:朱迪·福斯特、特伦斯·霍华德、尼文·安德鲁斯、玛丽·斯汀伯格

  发行公司:华纳兄弟

  首映日期:2007年9月14日

  作品简介:

  公园里遛狗的恩爱情侣突遭歹徒施暴,奄奄一息的女主角经抢救后苏醒,却获知飞来横祸已夺走未婚夫性命的噩耗,原本幸福美满的人生从此变轨。试图通过司法渠道将凶手绳之以法失败后,渐渐对相关机构丧失信心的她开始单独追查犯人的行踪,悲愤的良民转身化作黑暗中惩恶扬善的复仇天使,每当夜幕降临便成为治安混乱的黑街上的独行女侠。随着当年杀害爱侣的元凶浮出水面,逐步迷失于以暴制暴的快感,让女主人公不知所措又难以自拔;与此同时,警方也决定针对日益升级的“非法正义”采取行动……。

  喜欢在性取向方面作怪的爱尔兰名匠尼尔·乔丹,才凭新作《冥王星上早餐》大获好评便立刻转战纽约街头的女性暴力复仇故事,多少出乎意料。虽说此君曾因聚焦北爱的另类同志电影《哭泣游戏》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今天看来该片相当于“《断臂山》《风吹稻浪》”),但大胆乖张的鲜烈个性绝非学院口味,万幸的是“复仇”这个关键词在以往的颁奖典礼上颇有作为。另外,无论什么题材都能料理得像模像样的乔丹,此番迎来申奥的“最终兵器”朱迪·福斯特,无疑是鸟枪换炮不可同日而语。唯一堪忧的环节乃剧本,文学性强的乔丹不再亲自操刀、且经历反复易主修改,……迹象可疑。结局,公映后果不其然是“想得太多,做到得太少”的典型,可惜。

  尽管“片酬一姐”的宝座由朱莉亚·罗伯茨妮可·基德曼陆续占据,但“好莱坞女帝”的头衔却非朱迪·福斯特莫属。上述二位的影后小金人相加才等于福斯特一人的“收藏”数目,不仅如此,进入21世纪依旧保持着《战栗之屋》、《空中危机》《局内人》次第大卖的连胜战绩也足以令两名后生自惭形秽。因此,纵使娱乐色彩浓郁,但毕竟是演技和票房号召力均无比安定的霸者在被评委敬而远之十余年后隆重复出奥斯卡战线,岂容小视!况且“惨遭恶行的怨女+除暴安良的打女”的人设,几乎是把此前两度加冕的作品“浓缩重混”——冷冽绝情地向丑陋的男人开枪——这种角色舍彼其谁呢?

  《川流熙攘》《撞车》连发,让特伦斯·霍华德一跃成为继杰米·福克斯唐·钱德尔之后被会员们瞩望将来的黑皮肤俳优。颇为柔软随和的演技,让霍华德能轻松胜任主配正邪各种属性,由是,参演“朱迪·福斯特作品”当然值得关注。非裔演员近期突飞猛进,去年亦有惠特克、史密斯、翰索三男入围,故本届提名名单中若再见霍华德亦不必大惊小怪。顺便一提,借《迷失》飞黄腾达的安德鲁斯也加盟本片,祝愿“赛伊德”早日摆脱《刑房》发行惨败的阴影,依靠《勇敢者》继续开拓大银幕的演艺事业。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 5

  最佳导演   ★★★★★ 5

  最佳女主角  ★★★★★★★ 7

  最佳男配角  ★★★★★ 5

  最佳女配角  ★★★★★ 5

  最佳原创剧本 ★★★★★ 5

  最佳摄影   ★★★★★★6

  最佳剪辑   ★★★★★ 5

  最佳艺术指导 ★★★★★ 5

  最佳化妆   ★★★★★ 5

  最佳配乐   ★★★★★★6

  最佳音响效果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