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爱在瘟疫蔓延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1:57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爱在瘟疫蔓延时》
《爱在瘟疫蔓延时》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爱在瘟疫蔓延时》
《爱在瘟疫蔓延时》剧照


  《爱在瘟疫蔓延时》(Love in the Time of Cholera)

  影片导演:迈克·纽厄尔

  影片编剧:罗纳尔德·哈尔伍德

  影片主演:哈维尔·巴尔顿、卡特琳娜·桑蒂诺·莫雷诺、里夫·施雷伯、乔凡娜·梅佐乔尔诺、本杰明·布瑞特、约翰·雷吉扎莫

  发行公司:新线

  首映日期:2007年11月16日

  作品简介:

  该片改编自同名原著——《百年孤独》的稀代文豪加布里埃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于1985年撰写的长篇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小说译名),简而言之即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南美洲的跌宕起伏的三角恋。主人公历经战火、瘟疫等天灾人祸洗礼,用尽半生等待真爱的女子,鱼龙混杂的命中过客、色彩斑斓的异域风情更为故事注入波澜壮阔的史诗气魄。《指环王》后无甚作为的新线公司祭起名著出身的本作再征奥斯卡,是“2007年的《走出非洲》或《英国病人》”,抑或“又一部《新世界》《面纱》”……?

  英国导演迈克·纽厄尔曾以系列无双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一举消除两大“世界级偏见”:一、谁说魔法四眼男只是小儿科的闹剧!?二、谁说《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轻喜剧大师拍不出惊悚杰作!?因此,尽管映像对象是横跨半个世纪的南美大陆,但粉丝依旧笃信“果敢剪裁与前三部之和等长的《火焰杯》”的纽厄尔导演能顺利攻坚、胜此重任(何况制作方请来《钢琴师》的大牛编剧哈尔伍德打理剧本),也许一部旷世爱情巨制正等着我们——若无污点记录《蒙娜丽莎的微笑》,简直要押十颗星给他,不过碍于学院长期以来对纽导的冷淡态度,暂不期待过高为宜。

  今年多部申奥猛片齐鸣的“西班牙第一男优”哈维尔·巴尔顿,在戈雅奖、威尼斯电影节、欧洲电影学院奖均有复数的加冕战绩,还曾入围金球与奥斯卡,除影帝小金人之外几乎再无缺憾。《老无所依》中的恶人角色基本锁定男配角提名的情况下,本作能于多大程度锦上添花呢?但愿职业生涯的巨大败笔《戈雅之灵》延期至今夏公映的糟糕安排别拖了巴尔顿的后腿,希望《深海长眠》被无视的“补偿票”发挥作用,助其重现同乡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的辉煌。……顺便一提,要留神“分票”致命。

  两位女主演卡特琳娜·桑蒂诺·莫雷诺、乔凡娜·梅佐乔尔诺,分别贵为柏林影后、威尼斯影后,较之意大利籍的后者在自家地盘戴冠(《心中的野兽》),舆论更倾向于与《女魔头》莎莉兹·塞隆并列登基的前者(《走私海洛因的女孩》)。但无论如何,冲奖时推至主演部门对知名度相对低下的二位皆极为不利,双双报名女配单元又面临自相残杀的内部问题,因而奥斯卡之旅困难重重——与其担心表演质量,不如先关注戏份多寡吧。

  被朱莉亚·罗伯茨在婚礼前夕放鸽子的本杰明·布瑞特(并非罗伯茨的首次毁婚),将在片中扮演夺走男主角毕生挚恋的“有钱第三者”。综观奥斯卡可知“拆散苦命鸳鸯的反派”一向容易出彩,惨遭大嘴冷血抛弃的倒霉往事又有望博得无数“同情票”,莫非近期只能活跃于TV界的布瑞特终于等到了咸鱼翻身的良机?另一位实力派里夫·施雷伯亦属值得瞩目的选手,不仅演技扎实、自编自导的处女作《真相大白》亦获得超高评价,与布瑞特的角色哪个更“美味”?八卦一句:娜奥米·瓦茨将为他产下骨肉的喜讯乃附加分!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影片   ★★★★★★6

  最佳导演   ★★★★★★6

  最佳男主角  ★★★★★★6

  最佳女主角  ★★★★★★6

  最佳男配角  ★★★★★★6

  最佳女配角  ★★★★★★6

  最佳改编剧本 ★★★★★★6

  最佳摄影   ★★★★★★6

  最佳剪辑   ★★★★★★6

  最佳艺术指导 ★★★★★★★ 7

  最佳服装设计 ★★★★★★★ 7

  最佳化妆   ★★★★★ 5

  最佳配乐   ★★★★★★6

  最佳音响效果 ★★★★★★6

  最佳音效剪辑 ★★★★★ 5

  单项型

  本单元的选手偏科情况比较严重。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