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引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2:11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引渡》
《引渡》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引渡》
《引渡》剧照


  《引渡》(Rendition)

  影片导演:加文·胡德

  影片编剧:凯莉·西恩

  影片主演:瑞斯·维瑟斯彭、杰克·吉伦哈尔梅丽尔·斯特里普阿兰·阿尔金、彼德·萨斯加尔德、J.K.西蒙斯

  发行公司:新线

  首映日期:2007年10月12日

  作品简介:

  很难想象这部绩优股、潜力股荟萃的作品没开出红盘,但公映之后各界吃苍蝇一般的反应却……,唉。阴差阳错,与新近发生的自杀炸弹袭击毫无干系的埃及裔生化学家,误被当作恐怖分子引渡至开罗,接受驻扎当地的中央情报局秘密机构审讯。由于引渡系政府行为,故官方纸面数据全无此人曾登机入境的记录,这对身怀六甲、苦等丈夫海外公差归来的妻子而言,不啻“人间蒸发”的离奇噩耗。就在绝望的主妇穷尽一切心力搜寻爱人下落的同时,北非方面的反恐力量却在以不亚于恐怖组织的严酷极刑拷问蒙受不白之冤的受害者。尽管一位良心发现的CIA探员相信冤狱中的所谓犯人根本无辜,但他能否改变对方屈打成招、乃至被折磨致死的厄运呢?

  导演是凭《黑帮暴徒》爆冷(看过同年竞赛的《天堂此时》便知有多冷,可惜《天》为巴勒斯坦送选,而外语片奖的评委绝大多数为犹太裔……)巧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南非才子,初入好莱坞便如愿与奥斯卡获奖/提名演员扎堆的豪华班底手牵手,各方期待自然不低。不仅如此,《慕尼黑》《石油迷经》《通天塔》《93号航班》等奥斯卡系作品司空见惯的“反恐+中东”两大元素,将在本片中按开罗、纽约两线并行的方式展开(而且还是群戏!),加文·胡德接受的挑战可真不小。难道新线公司在立项前就没仔细想过,《黑帮暴徒》的导演调度水平着实不敢恭维……。

  再看铺张奢侈的表演阵容。又短又尖的下巴在东方审美体系里可谓“刁妇”模样、大洋彼岸却贵为“美利坚恋人”的维瑟斯彭,早年因《选举》初露峥嵘后便一头扎进爱情喜剧,直至修炼成“票房女王”才转身冲奥,好容易两全其美却不慎失去老公(必须强调:因雷恩·菲利普沾花惹草而酿成离婚,其行为与“乖宝宝”皮囊很不相称!),于是时隔一年“无所事事”地再战奖项——其实相比小金人,“男人”更堪称当务之急吧?

  熟料转眼片场转眼便爆出昔日玉女掌门(如今是安妮·海瑟薇么?)的单亲妈妈与杰克·吉伦哈尔的新鲜猛料(其实两位的戏份几乎无交集)。“阳光大姐&忧郁小弟”!?听上去固然不错,但一部申奥而非主攻票房的作品,绯闻先行总有几分不祥。贤明地与丑妇蜘蛛女决裂的吉伦哈尔,虽非旷世美男,却以独到的“阴霾”为武器,步上同姐姐麦琪仿佛的独立路线,年纪轻轻便跳脱偶像序列成为公认的实力派(比较意外的是此君暴露尺度甚巨的艺术照琳琅满目)——维瑟斯彭也挺好,尽管跟希斯·莱杰缠绵更养眼……。

  几位配角皆非等闲之辈。吉伦哈尔的姐夫彼德·萨斯加尔德,个性派,冰冷的双瞳透射出难以名状的视线,此前的《金赛性学教授》、《锅盖头》次第落选;阿兰·阿尔金,投机者,虽是《阳光小美女》团队做戏成分最明显的一个,却依旧倚仗“最佳男配角=敬老院”的潜规则豪夺本该属于艾迪·默菲或杰基·厄尔·哈利马克·沃尔伯格的小金人(到此为止了,这尊基本是终身成就);梅丽尔·斯特里普,娘娘,除上世纪80年代后半至90年代前期染指喜剧路线受阻以外再无瑕疵的“好莱坞偶像”,……还用我多说么?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男主角  ★★★★★5

  最佳女主角  ★★★★★5

  最佳女配角  ★★★★★5

  最佳摄影   ★★★★★★ 6

  最佳配乐   ★★★★★5

  陪练型

  最后这一类比较惨,搞不好就成了上述竞争对手们的陪练。祝愿各位起死回生的同时,也期待着他们之中能杀出一两匹黑马来。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