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鸠占鹊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2:19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鸠占鹊巢》
《鸠占鹊巢》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鸠占鹊巢》
《鸠占鹊巢》剧照


  《鸠占鹊巢》(The Other Boleyn Girl)

  影片导演:贾斯汀·查德维克

  影片编剧:皮特·摩根

  影片主演:娜塔丽·波特曼斯佳丽·约翰逊、艾瑞克·班纳、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发行公司:索尼

  首映日期:2008年2月29日

  作品简介:

  直译“另一个波琳家女孩”,另一部古装申奥大戏,攀附环球高调派遣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索尼借腕扬腕、唯恐天下不乱地用其生母安妮·波琳大做文章。于是祭起与亨利八世情火四溅的豪门姐妹,娓娓道来被妹妹玛丽引荐圣上的姐姐安妮,如何在贪恋宠幸的欲望驱使下,一步步反客为主。从硬朗的时代剧传记辟出一道曲径通幽的“宫廷浪漫史诗”路——此棋走好便成“2007年的《莎翁情史》”、失败则沦为“第二个《绝代艳后》”。英国口音、古典情爱、权谋数术、三宫六院,更有令媒体津津乐道的“好莱坞青年女优演技一姐大决战”,貌似除去故事和导演,样样惹人关注?……危险信号。

  有幸将娜塔丽·波特曼、斯佳丽·约翰逊两位当红妹子招募麾下,并辅以“明显差着辈分”的艾瑞克·巴纳来填充华丽的三角关系,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导演贾斯汀·查德维克究竟是艺高人胆大,还是豁出去一锤子买卖大冒险,抑或擅长调停大牌纠纷(据说二女的关系极端融洽,真的假的!!!)?总之,不求这位TV出身的家伙能赶上保罗·哈吉斯,但既然是英国人,至少也应力争向大卫·耶茨看齐。

  万幸担当剧本改编工作的是去年左手《女王》、右手《末代独裁》的牛人摩根,无奈在好莱坞客场作战所以才惜败于《阳光小美女》的迈克尔·阿恩特——实际上尽管曾担当马修·布洛德里克助手的新人阿恩特出手不凡,但比起“几乎是21世纪以来最伟大剧本”的《女王》依旧相去甚远。没关系,妙计层出不穷的皮特先生权当照顾新人啦,继女帝、暴君之后,此番将勇敢挑战“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的传奇情妇。话说妙笔生花的才子始终聚焦英国宫闱,难不成是皇室的秘密旨意……?

  健硕体格(《绿巨人》《特洛伊》)与精湛演技(《斩出未来》、《慕尼黑》)让李安斯皮尔伯格纷纷倾倒的“又一个澳大利亚男星”艾瑞克·班纳,当然不甘在“肉体派俳优”的名号中虚度时光。虽说一旦马失前蹄便会彻底被撒欢飙戏的姊妹花埋没,但担纲的亨利八世同样堪称永载史册的奇人:只因垂涎女色而果决斩断政治姻亲,我行我素地创建“国教会”以脱离天主教廷,气得被休一方的西班牙王室与权益不保的罗马方面大动干戈,潇洒不羁,可爱可敬!预祝功底深厚的班纳在《波琳姐妹》中找到英雄用武之地。

  另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自出道起便风闻“荡妇传言”的斯佳丽·约翰逊饰演“一朝春尽红颜老,市南门外泥中歇”(诗句系小生随机组合……)的苦情女,直至《偷心》方始解衣宽带的“优等生”娜塔丽·波特曼却要诠释“停车坐爱枫林晚,无限风光在险峰”(同理,随机组合……)的婊子——角色搞反了吧!?姑且容忍“约翰逊在西方审美体系恰恰算清纯”的怪现象,好歹童星出身的现代派二女的古装扮相出乎意料地契合,难得。

  《迷失东京》《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赛点》屡获高评价仍与奥斯卡提名失之交臂的约翰逊,自从闲爆“与贾斯汀、杰茜卡·贝尔锵锵三人行”的最后一轮绯闻,便尽量控制可能成就八卦小报热卖的头条素材,个人作风空前检点——作为“伍迪·艾伦的新科缪斯”而赢得一定好感的她,其实也该熬到有所回报之年了……。另一方面,自由穿梭于超大作与独立小品、更有金球奖和奥斯卡提名在握的“标兵”波特曼,除去《鸠占鹊巢》尚有《蓝莓之夜》等三部影片排队候场,分票致命啊姑娘——容我这回押宝约翰逊吧?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女主角  ★★★★★5

  最佳女配角  ★★★★★★ 6

  最佳艺术指导 ★★★★★★ 6

  最佳服装设计 ★★★★★★ 6

  最佳化妆   ★★★★★5

  最佳配乐   ★★★★★5

  陪练型

  最后这一类比较惨,搞不好就成了上述竞争对手们的陪练。祝愿各位起死回生的同时,也期待着他们之中能杀出一两匹黑马来。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