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对我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2:25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对我说》
《对我说》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对我说》
《对我说》剧照


  《对我说》(Talk to Me)

  影片导演:凯茜·雷蒙斯

  影片编剧:迈克尔·吉尼特、雷克·法穆伊瓦

  影片主演:唐·钱德尔、齐维特尔·艾乔佛、迈克·艾普斯、马丁·西恩、马丁·兰德兹

  发行公司:焦点

  首映日期:2007年7月13日

  作品简介:

  又见焦点影业,又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有前科的男主人公几经辗转最终成为上世纪60年代风靡一时的广播DJ的故事。尽管“涉嫌炒《川流熙攘》的冷饭”,但既定目标始终是“2007年的《灵魂歌王》”。即便无论描写人物的相似度、知名度均不及雷·查尔斯的水准,传记题材永远是学院的挚爱,纵使洞悉规律的申奥人士连年如狼似虎、争先恐后、换汤不换药地频繁实践,仍看不出评委进入审美疲劳期的迹象。开画时间早了点?没关系,不妨用《撞车》开创的“年底DVD战略”来弥补。

  导演凯茜·雷蒙斯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前半期作为女优进出好莱坞,其后通过不断努力、进化,逐渐将“编剧”、“导演”的职称亦写入自家履历。“首位提名奥斯卡的黑人女导演”!?恐怕难上加难,还是重点关注表演团队吧。当然,由于作品原型人物拉尔夫·沃德·“佩蒂”·格林通过电波与各位粉丝交流,故“但闻其声、不见其人”的沟通方式倒与如今几近垄断的网络媒体暗合,若能独具匠心地调遣镜头展示出这一点,倒十分值得肯定(那样的话,芙蓉姐的传记片就指日可待了……)。

  丹泽尔·华盛顿第二次破冰后,黑人演技俳优跃跃欲试、硕果累累,俨然21世纪的新现象。抛开摩根·弗里曼终身成就性质的男配角小金人不提(《百万宝贝》),杰米·福克斯、唐·钱德尔、特伦斯·霍华德弗雷斯特·惠特克威尔·史密斯,公认表演奖项竞争最激烈的影帝部门竟本着“一年一个”的精神为黑哥们儿大举门户开放。什么原因?实力使然。因此,凭《卢旺达旅店》让世人通晓俊俏身手的钱德尔决意再度逐鹿伊始,便必须以种子选手的身份谨慎对待,何况此君在会员内部人缘极佳。

  《真爱至上》渐入佳境后,次第出演《四兄弟》《局内人》《人类之子》的齐维特尔·艾乔佛,今年可谓人品大爆发——除《对我说》之外,更有另一部此前介绍过的热门候选《美国黑帮》蓄势待发。别以为人家只能胜任商业片里的“黑人甲”,其平凡的外形下掩藏着深不可测的演技潜能(参见《长靴》)。本作的攻坚对象为“引导男主角事业有成”的伯乐制作人,期待他一如既往地奉献出乎意料的“怪味演技”。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男主角  ★★★★★★ 6

  最佳男配角  ★★★★★5

  最佳女配角  ★★★★★5

  最佳歌曲   ★★★★★5

  陪练型

  最后这一类比较惨,搞不好就成了上述竞争对手们的陪练。祝愿各位起死回生的同时,也期待着他们之中能杀出一两匹黑马来。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