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简-奥斯汀书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2:32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简-奥斯汀书友会》
《简·奥斯汀书友会》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简-奥斯汀书友会》
《简·奥斯汀书友会》剧照


  《简·奥斯汀书友会》(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影片导演:罗宾·斯维寇尔德

  影片编剧:罗宾·斯维寇尔德

  影片主演:玛丽娅·贝罗、艾米莉·布兰特、凯茜·贝克、休·丹西、麦琪·格蕾斯

  发行公司:索尼经典

  首映日期:2007年9月21日

  作品简介:

  戏称“近代英国琼瑶”的简·奥斯汀,无疑是学院会员最青睐的作家之一,放下《理智与情感》的遥远事迹不提,近期尚有《傲慢与偏见》多项提名的骄人成绩。如今,另辟蹊径的《简·奥斯汀书友会》不再简单地改编名著,而以加入读书俱乐部的六位男女为主角,展开一出聚焦友谊、爱情、婚姻、家庭、女权、人生等多个热点命题的群像浪漫剧。预告片除人物关系复杂之外,还泄露了“轻微喜感”的天机——不一定是小金人那杯茶,那么,先锁定金球的音乐/喜剧部门,然后力争进军奥斯卡的编剧和表演单元吧。

  话说《撞车》以来群戏愈发受奥斯卡赏识,《通天塔》之类的“潮流作品”更如雨后春笋。眼看TV出身的保罗·哈吉斯凭自编自导的群戏取胜,小有野心的电影编剧便纷纷试水,《简·奥斯汀书友会》亦属其中之一。只不过,罗宾·斯维寇尔德女士的上部作品恰恰是制作完美、表演一流、映像绝伦、叙事零乱的《艺伎回忆录》,多少让人心骤紧(妮可早年的烂片《实践魔法》也出自其手……)——何况去年还有名编剧转战导演行当的惨败案例(《当代奸雄》)。另外,今年女导演过分扎堆,对斯维寇尔德而言也并非吉兆。

  《倒霉鬼》、《暴力史》《世贸中心》《感谢你吸烟》,连年参战、连年落选的悲情人物玛丽娅·贝罗,今年照例站在起跑线上。最近奥斯卡与众多独立系演员或性格艺人解冻,甚至连自己左派的西恩·潘与老婆左派的蒂姆·罗宾斯都已借《神秘河》领走奖杯,为人并不犀利的“良民”贝罗却始终遭受薄待。运气问题?虽说是“领衔主演”,但不慎扎进《简·奥斯汀书友会》这部僧多粥少的群像剧,莫非今年又要……!?

  《夏日恋曲》引起业界关注、《吉迪昂的女儿》捧得金球(电视电影女配)、《时尚女魔头》里严重抢去安妮·海瑟薇的风头,艾米莉·布兰特无疑是好莱坞继凯拉·奈特丽之后从英伦三岛掘出的又一个巨大金矿。乘着上升气流,布兰特小姐将在本片中继续彰显卓越的冷美人气质,还请评委们留神。顺便一提,在年底的申奥巨制《查理的战争》中此女会跟汤姆·汉克斯上床,不久后她将返回家乡的片场化身《年轻的维多利亚女皇》。

  一部《小镇风云》三度斩获艾美的电视剧皇后凯茜·贝克,尽管也曾次第参演《苹果酒屋的法则》、《冷山》等奥斯卡野心作,遗憾始终未选对征战小金人的门径,此番有望成为“第二个菲丽希提·霍夫曼”!?电视电影《伊丽莎白一世》里险些睡了海伦·米伦的憨厚帅哥休·丹西,坐拥本片、《夜幕》、《兽性诱惑》三路大军,同样虎视眈眈。值得一提的还有:在“艾美不识货!!!”的无量好剧《迷失》中被野蛮女警一枪终结星运的麦琪·格蕾斯(珊侬)——《鬼雾》之后以文艺小品再战大银幕?加油!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男配角  ★★★★★★ 6

  最佳女配角  ★★★★★★ 6

  陪练型

  最后这一类比较惨,搞不好就成了上述竞争对手们的陪练。祝愿各位起死回生的同时,也期待着他们之中能杀出一两匹黑马来。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