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虎胆龙威4.0》票房走势--更占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2:56  新浪娱乐
《虎胆龙威4.0》票房走势--更占优势

《虎胆龙威4.0》票房更占优势

  票房走势:更占优势

  由于今年夏天出现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由7月13日提前至7月11日→《变形金刚》由7月4日提前至7月3日”等一系列突发性连锁反应,因此在并没有人逼《虎胆龙威4》的情况下,面对6月29日照例周五登台的迪斯尼CG卡通《料理鼠王》(国内译《美食总动员》),《虎胆龙威》决定先下手为强,提前至6月27日同大家见面。

  于是,《虎胆龙威4》在3408所院线的大范围内以单家9700$的数据名列首映周末的票房亚军,但3337万$的首映数字仍大大出乎业界人士的预料。事实证明,采取星期三首映的发行策略相当成功,不仅对得起1.1亿$华丽预算,更大面积分羹《料理鼠王》阵营的收成,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也因此暂时忘记此前《神奇四侠2:银影危机》欲振乏力带来的种种不快。目前看来这其实堪称一场豪赌——就一般规律而言,同家公司的暑期力作至少要相隔四、五周:在别人不可能等你的受众群体归复的激烈竞争中,起码确保自家大将之间避免抢戏拆台、两败俱伤。本不算泾渭分明的《虎胆龙威4》与《神奇2》的粉丝群,难免因写实动作与科幻动作迷的短期重叠导致一方衰退,往后拖又无力面对大户《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5》,再过两周则已轮到自家《辛普森一家》,所以斗胆走这招险棋的老狐狸肯定经历过内心的无比纠结。

  除《神奇四侠2》真不争气导致福克斯阵营绝望外,《虎胆龙威4》的预告片意外火爆也是坚定信念的原因之一。而最深层的原因则是“七?四”美国国庆日档期,三年来制霸该黄金时段的《蜘蛛侠2》《世界大战》《超人归来》均为本土2亿$的元老,历史上更不乏《独立日》、《完美风暴》、《黑衣人2》等豪强云集。况且今年的独特之处在于“七?四”位于一周正中的星期三,其后的《变形金刚》固然想提前君临,先行收割的《虎胆龙威4》毋庸置疑也抱定将首映辉煌期延续到独立日的野心。因此才要表扬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开画日向前推进两天的《虎4》,承担着“一旦口碑不佳,未及市场火爆便已下架”的风险,却以影片品质的事实说话,用冒死再战的高龄肌肉男感动所有动作片受众。不仅3337万$的首发纪录让前三集的2200万$峰值黯然失色,接下来几周保持长线营销的特色而达到1.35亿$更使《虎胆龙威4》成为系列史上第一名的动作大片。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来自海外。3.78亿$的全球票房,有2.43亿$来自国外,相对一般好莱坞大片“本土∶海外=1∶1”的一般形态,将近2/3的外埠收入在整个2007年度的大片中亦不多见。究其原因,当下的“家长层”在十几年前都是《虎胆龙威》系列的“青少层”铁杆,所以全家动员的结果是《虎4》的映厅里两代人,“上阵父子兵”的客流无疑令影迷更新速度相对慢一些的海外市场更为坚实——这在我国同样适用。因此,在即将上映的两部动作片中,品质或许稍逊,但票房前景恐怕《虎胆龙威4》更占优势。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