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我们拥有夜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3:25  新浪娱乐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我们拥有夜晚》
《我们拥有夜晚》海报

07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我们拥有夜晚》
《我们拥有夜晚》剧照


  《我们拥有夜晚》(We Own the Night)

  影片导演:詹姆斯·格雷

  影片编剧:詹姆斯·格雷

  影片主演:杰昆·菲尼克斯马克·沃尔伯格、罗伯特·杜瓦尔、伊娃·门德斯

  发行公司:索尼

  首映日期:2007年10月12日

  作品简介:

  前作《家族情仇》轰动戛纳电影节已成七年前的往事,《我们拥有夜晚》今岁重游故地,尽管空手而归,获得的追捧却犹胜当时一筹。纽约一家夜总会的经理为保护父亲和弟弟免遭毒手而决意结束在警察和黑道之间暧昧的中立态度,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家庭至上。……忠诚?责任感?血缘羁绊?总之,沿着密布荆棘之旅走到底的男主人公,最终顺利协助父亲和弟弟所属的警方将俄罗斯毒贩捉拿归案,在毒品战争中笑到最后的纽约警局由此骄傲地喊出“我们拥有夜晚”的胜利宣言。

  这部依然主打“家族+黑帮”两大招牌关键词的电影,仍秉承詹姆斯·格雷导演“以《教父》为《圣经》”的拍片理念。虽说涉足该领域的选手在《无间道风云》刚刚捧杯的今年很难再占鳌头,但考虑到格雷一贯在黑帮片的地界行走,也不乏“累计表彰”的可能性。当然,像他这样非巨匠的个性派,又常年流连于离经叛道的题材,且一贯保持着作品的高度娱乐性,多少有被视为异端的嫌疑——何况本作引入的“卧底”概念,又难逃跟风的指摘——幸好格雷曾经摘走威尼斯影展的银狮奖,还算具备一定声望。

  现阶段贵为“2008年奥斯卡影帝”第一候选人的杰昆·菲尼克斯,除怨念的《救赎之路》外,还为自己留了《我们拥有夜晚》这一手,所饰角色面对手足、正义、恶势力各种纠结辗转,非常美味。对戏的“弟弟”马克·沃尔伯格同样身怀奥斯卡提名履历,而且是新世纪以来首位凭借“Fuck”演技骂出一片天的幸运儿(最佳男配角,《无间道风云》唯一的演技提名),希望本片的人设别再过分平面化,否则有被两大牛人夹击至死的危险。

  所谓两大牛人,菲尼克斯按下不表,扮演麻烦老爸的罗伯特·杜瓦尔影帝可是在《温柔的怜悯》里奉献过残留影史的名演技的前辈高手。尽管最近经常于《足球老爹》《幸运赌神》之类不痛不痒的商业片玩票(年底居然还要为《一只小蜜蜂》配音!),毕竟是三主三配、六度入围的重镇,且上回跻身提名名单乃遥远的九年前,重归学院视野的时机完全成熟。面对如此繁盛的男优阵容,另一位配角伊娃·门德斯女士可谓幸也不幸:万叶丛中一点红的设置,既能与父子三人大飙演技又占尽性别优势;可惜纵使此番成就她在好莱坞演技转型(也不能一辈子混迹《鬼面骑士》啊……),仍不免沦为“第二个维拉·法尔明嘉”(《无间道风云》的“郑秀文陈慧琳”),姑且先持观望态度吧。

  奥斯卡指数(10星满):

  最佳男主角  ★★★★★ 5

  最佳男配角  ★★★★★ 5

  陪练型

  最后这一类比较惨,搞不好就成了上述竞争对手们的陪练。祝愿各位起死回生的同时,也期待着他们之中能杀出一两匹黑马来。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