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黑暗物质:金罗盘》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2:28  新浪娱乐

  和大多数魔幻题材作品一样,本片跳出了现实世界的架构,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搭建了一个全新的魔幻世界观。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是让影片看上去更合逻辑,因为整个大背景都给你换了,还能怕出什么纰漏?这无异于一种集裁判和选手于一身的流氓参赛模式。另外这样做也更能引人入胜。对于大体系的题材来说新兴的魔力世界观更是同题材多边产品(游戏、漫画等)的开发基础。不过麻烦的是对于观众来说要想畅通无阻的欣赏影片都得有点预备知识。所以在具体介绍剧情之前笔者还是先简单提几句整个影片的魔幻世界观。

  魔幻片的世界观总的说来就是——“一切皆有可能”,这样的介绍似乎颇为找打,但其实万变不离其宗,概括了,就这一句。具体说来,当然每部影片都有它各自的不同。而本片的独特之处主要有两点:

  一、与现实世界平行的魔幻空间。这点和《哈利·波特》颇为相象,都是以现实的世界为基础进行进一步的虚构。不同的是现实世界在《哈利·波特》中通过火车站与魔法世界连接着,而本片中现实的元素只是在地理、地名及人情风物上有所体现。

  二、灵魂宿主。这是本片尤为重要的一个概念。在《黑暗物质》的世界体系中,每个人的灵魂和躯体是分开的——灵魂具体现形为一种小动物陪伴在人的身边。每个人因其性格、心志、秉性的不同而拥有着不同的宿主动物。对于小孩子来说,宿主动物也许会随着成长而不断改变,当他们逐渐成年,宿主动物也就会随之慢慢定型。

  了解了故事背景,下面就进入剧情。

  劳拉是个居住在乔丹大学的小女生,和一群高深的学者居住在一起并没有抹杀她好奇和活泼的天性。劳拉每天不停穿梭于大街小巷,和各色人物谈天说地。不过命中注定她并不是一个平凡的市井女孩,与生俱来的使命旅程终于在她一次偶然偷听后开启了。资深学者所说的存在于Artic平原的奇妙黑暗物质引起了劳拉极大的兴趣,她决定一探究竟,于是冒险的征程就此开始……张旭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