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黑暗物质:金罗盘》影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2:30  新浪娱乐

  笔者作为忠实的《指环王》粉丝,对本片的上映相当的期待。无论是冲着片中熟人还是1.8亿打造的特效场景,相信本片也一定不会让我失望。而关于此前媒体比较关注的特效喧宾夺主的问题,导演也给出了明确回应,“故事,才是本片的重点,特效上我会尽力的简化,使其更好的服务于情节的推展”。

  不过从目前公布的预告片来看,似乎本片有戏仿过重的嫌疑。《指环王》就不说了,预告片一开始就是黑底金戒的宣告了本片和它千丝万缕的关联,无论是特效场景还是剧情上的远征探险,都与《指环王》有着几分相像。而在整个世界观的构造及魔法城市的布景上本片又与《哈利·波特》无比神似,片中劳拉也总让我想起《哈利·波特》中的学习女赫敏。还有片中广袤的海洋与古旧的帆船,总是让人对海盗杰克念念不忘。伊娃·格林扮演的飞天女也让人对《X战警》中的风暴女浮想联翩。说话的动物怪兽又让人想起《纳尔尼亚传奇》。各路豪杰的种种超人本领也颇似《神奇四侠》的“火、隐、力、弹”。甚至“黑暗物质”的片名也让人不禁想起《蜘蛛侠》中的毒液……

  当然这些都是笔者的一家妄猜之言,现在距影片上映还有半年的时间,影片作任何的调整都还是有可能的。不过无论怎么说,这都是一部相当令人期待的影片,笔者也毫不吝啬的用五星向影迷们推荐本片。张旭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