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占据半壁《命呼》 丑化形象只为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1:29  新浪娱乐
葛优占据半壁《命呼》丑化形象只为角色(图)

葛优表演纯朴

葛优占据半壁《命呼》丑化形象只为角色(图)

《山区》剧照

葛优占据半壁《命呼》丑化形象只为角色(图)

葛优“扮丑”只为角色需要

  新浪娱乐讯 由葛优范冰冰(听歌,blog)刘仪伟徐峥闫妮、姚晨(blog)王学兵(blog)徐帆邱心志等群星联袂主演的贺岁喜剧《命运呼叫转移(blog)》,即将于本月30日全国上映。笔者昨日了解到,这部由《误会》《生之欢歌》《山区》《山难》四个单元组成的影片,因为葛优主演的《山区》占去半壁江山,其他三个单元的空间被压挤,一度引发几大导演“内讧”。

  据介绍,其实四部短篇原本就是单独成片的量。尤其是《山区》,拍完后导演孙周和葛大爷都连呼“太短”“不过瘾”。看过粗剪后制片方惊喜于葛优“最好的一次演出”,决定给《山区》单元50分钟时间。这必然给其他各单元的导演带来了剪辑困难,为争自己部分的片长,几大导演和制片方之间进行了一番争吵和沟通。“最终大家都忍痛做了牺牲,以最精华的方式剪辑了其他几个单元。《山区》也做了让步减少了情节”

  “真农民”不用化妆无需风格

  从《天下无贼》开始“退出”贺岁喜剧,时隔数年重返,此次葛优在《命呼》的《山区》篇中出演农民老三,暗恋毛俊杰(blog)饰演的“村花”春燕而不愿外出打工,最后因为一位画家送的手机,改变命运不但迅速致富,还抱得美人归。在影片中,葛优再次展示出他独特的幽默感:暧昧的表情、憨逗的笑话、咧嘴露牙的招牌笑容、骑着自行车戴着墨镜的耍酷造型,不过他本人谦称没有风格,也没想刻意跟冯小刚作品区别,“就是贴近人物的真实表演,孙周导演说我挺朴实的,演农民都不用化装。”

  既然暗恋了,农民也有“科学观”和“发展观”——某次雨后,老三忍不住偷看春燕换衣服,可惜导演安排他只能看真空上阵的毛俊杰的背影,让葛优颇为遗憾有艳福没眼福,他说,自己很喜欢这段“丑化”自己形象的偷窥戏,“虽然有毁坏我光辉形象的嫌疑,但是正因为这一偷看的小举动,把剧中人物的性格刻画得非常鲜活。”

  “非主角”葛优镜头超《夜宴》

  “我只拍了其中的1/4,不算主角。已经两年没拍贺岁喜剧,提心吊胆着呢,这次观众看完片,我才有说话的份。”尽管在媒体面前,葛优非常低调,但一位看过电影的网友发帖称,《夜宴》里的绝对男主角葛优,出现的镜头才30分钟左右,而在《命呼》里,“非主角”葛优几乎出现在《山区》单元的每个镜头,时长绝对超过前者。

  从外界评论来看,葛优的《山区》单元确实最受好评。北京青年报评论员认为,仅《山区》一段即可值回门票钱,“与生俱来之憨厚,误打误撞的奇遇,人物简直为葛优量身定做,非常符合他的冷幽默特征,相当出彩……强烈荒诞色彩,不禁引人开怀大笑。”不少评论还指出,孙周导演体现出了很好的控制力,把故事说得从容精彩,特别是结尾的黑色幽默,象是命运之神打了个喷嚏,以喜剧的方式,表达出“沟通改变命运”的主题,也串联起了其他三个单元的命题和轨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