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 票房3亿没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28  新浪娱乐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票房3亿没问题(图)

导演陈可辛接受新浪采访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票房3亿没问题(图)

导演陈可辛对《投名状》很有信心

陈可辛做客新浪聊《投名状》视频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票房3亿没问题(图) 陈可辛拒绝失实报道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票房3亿没问题(图) 陈可辛谈国内电影市场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票房3亿没问题(图) 票房3亿不成问题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票房3亿没问题(图) 08年要看奥运也要拍戏

  新浪娱乐讯 由陈可辛执导、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主演的《投名状》(blog)曾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公布了长达6分钟的片花,被誉为与《角斗士》媲美的“乱世中国的英雄史诗”。然而在内地,该片花还从未曝光过。26日(周一)下午14时,陈可辛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投名状》6分钟震撼片花。新浪娱乐对全程进行独家视频直播。发布会之后,陈可辛导演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并向新浪的网友问好,实录如下:

  陈可辛对《投名状》有信心 拒绝失实报道

  新浪娱乐:导演,就是现在这部影片马上放映了,是不是压力很大?

  陈可辛:其实这次没有那么紧张,我可能觉得就是说整部戏的运作大最后还蛮满意的,自己也满意的,其实这次站在商业的角度,怎么包装,包括市场的策略,包括合作的规范,包括演员,其实都挺到位的,我觉得中国电影,其实也差不多只能这么做了,我觉得要做的都做了。其实这次都没有那么多压力,反正一直很忙,因为在赶这个东西,但是没有以前心情那么紧张。

  新浪娱乐:今天我们也看到那个票房的事情,其实你会觉得就很少看到你会这样出来说一个事情?

  陈可辛:我觉得其实就是今天是真的不能再忍受了,在这样炒作下去,因为前面已经有一次了,我觉得已经很抱歉很不好意思,为了一定的宣传,把一个人,他写成这样子,而本身就完全不是,那么这种运作在不同的合作当中,我也理解,他们也是为了电影宣传,他们也是我的电影好,所以我也不能说怎么因,但是其实这种炒作的方法已经有点过了,我必须要把握,我觉得一个导演要把戏拍好,如果这样子太不公平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这种风气,起码我的电影控制范围里面去停止。

  新浪娱乐:你是上网看到的?

  陈可辛:今天早上,昨天半夜上网的。

  新浪娱乐:你有跟他们怎么解释一下?

  陈可辛:其实这些事到最后还是要我负责任,不然这个事谁做。到时候演员只会面对我,对演员的责任还是要我负,所以我就负了这个责任,当然我就跟他们解释说,大家都为了电影好,但是把他们片酬等等都写出来,是不对的。

  新浪娱乐:因为新闻里面有提到,他们都是说是陈可辛导演自己说,是这样子么?

  陈可辛:很多篇新闻里都说陈可辛导演,我在网上看到,可我完全连边都没沾上,就是根本没有讲过,有一些可能是自己发新闻的公司发的,或者自己宣传发行公司发的,也有一些是根本是可能媒体自己想的,自己写的,这个我不能控制,因为媒体自己想的,国家那么大,那么多媒体,全国那么多城市,你怎么控制,但是要是自己公司发的,这个是我们不能够妥协,这个一定要把这个事解决。

  影人应维护电影市场的健康 13号以后才是我的“贺岁档”

  新浪娱乐:因为现在电影市场可能国内也会越来市场化,商业化,会不会你觉得这样子会走向越来越不健康,或者你觉得怎么样才是一个更为健康的市场环境?

  陈可辛:当然健康,我们只能说刚刚有某些不好的苗头的时候我们要制止住,这是我唯一做的事情。之前也发生件事,美国的律师告我们,要求我们在香港登全版的广告道歉,这个虽然是李连杰的事,但李连杰本身只是一个演员,他身后还有很多都要负责的品牌,这些事我都没有讲过,大家可能都以为这事没关系,打个电话就算了,其实这样是有影响的,有影响的,而且对我个人来讲都有影响,因为我觉得我个人怎么会讲这种话,我作为一个导演,就算是除了对演员有影响,对我的人格也有影响,好像前不久李连杰一条新闻,说多少钱的片酬,以这钟方式为电影做宣传我觉得过了,大家一定要正视这个问题。

  新浪娱乐:现在四位演员他对这个事情他们知道了有什么?

  陈可辛:还不知道,因为我昨天晚上看了,他们到现在还没有看,就没有反应,有没有什么还不知道。

    新浪娱乐:其实这次因为投资也是最大,或者是竞争,但是会不会需要减一下压,马上就要上映了?

  陈可辛:我基本上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都要飞,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所以现在还减不了压,而且在这个状态里面还是在,过了13号吧,应该是真的贺岁的时候吧,就有点可以去,其实起来没什么减压,主要回家,我好久没回家了。已经两个礼拜离开家,飞来飞去,经过香港都回不了。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导演非常忙,会不会孩子见到都会不认得了这样子?

  陈可辛:每天还是会通电话,讲电话。

  新浪娱乐:叫爸爸?

  陈可辛:说爸爸,但是他只会讲那句话。妈妈教的这样子。

  《投名状》让中国影人脚踏实地 票房3亿不成问题

  新浪娱乐:其实我们也知道,好像之前《如果-爱》是非常大的投资的爱情片,大家觉得比较少,这是更大古装的投资,你觉得这个发展会不会在这样下去会有更大的投资了?

  陈可辛:其实是没完没了的,每一部电影有每一部电影的需要,这部电影需要这样投资,这个对我来讲是值得的,金城武一早跟我说,他拍这个戏不想哭,他不要在很冷的地方,破破烂烂地过四个月。但我跟他说,这一次要是我们不做,我觉得往后还有没有机会做都不知道,这次包括所有的演员,包括背景,包括动作因素,我们其实没有拍传统古装大片的东西我们是拍了一个文气很重,情绪很重应该是很感动的东西,里面有动作,但是也不是观众常见的东西,这个东西我觉得在中国很好,但是到海外是挑战外国人对中国大片的看法,外国人看电影要中国人都是飞来飞去的才喜欢,但这部戏里的中国人都不是神仙,都不是天外飞仙,所以这种东西在海外还是有冒险,但是我们都不做,一直都不做,中国人就永远不能脚踏实地,所以我觉得我这部电影能够脚踏实地,我觉得这件事情就够了,以后怎么做还要看,人只要能够拍不同的东西,就停幸福了,拍爱情片,也可以拍这个。

  新浪娱乐:还有想问之前有说,因为投资很高,希望真的达到3亿这样的票房才能?

  陈可辛:3亿不够,我觉得我一直都没有预计过票房,但是其实怎么说呢,其实我对这部戏票房感兴趣,我觉得这部戏票房不会不好,因为他有了所有的元素,在表面上,在海报,在片花里就有,你进来看的时候,你肯定是不会失望,而且可能还是尽兴的,这部戏是我那么多年拍戏以来,上映前心情最稳的一部,至于多少亿票房,要是小刚说集结号有两亿票房,我觉得我们站在市场的考虑,我觉得3亿是起码的,应该这样说,我也希望小刚的电影能3亿,他3亿我可能就5亿,他越好把那个底建的越牢,因为这个基本上在整个市场的比例,包括投资比例,都是比集结号大的多的一个戏,所以他越好,我们就越好。

  新浪娱乐:对北美来说是一个冒险,其实你们在预计中,北美这边的票房比例期望高不高呢?

  陈可辛:人家票房怎么样,是那边发行商要下的工夫,是明年他们要做的工夫,当然我们这里票房越好,越能使到他更积极的去做,他可能花了几千万买你的片,买了他有没有心去做,还是看他的,当然我希望这个票房有3亿,这个戏去到北美以后就会更加受到重视。

  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好 08年要看奥运也要拍戏

  新浪娱乐:你觉得今年的整个市场环境,你自己感觉怎么样?07年国内的电影市场?

  陈可辛:我们看中国的市场不能看每一年怎么样,每一年都有很多事,我们看一定是往上,跟股市一下,怎么掉,怎么掉不用怕,这个是国家的发展,电影也一样,只要你稳稳去做,这个市场一定一倍一倍的翻,所以我们不一定看明年有多好,今年有多不好,暑假有多不好,因为这个地方还没到饱和的时候。

  新浪娱乐:对08年自己也一个计划,或者有一个展望这样子吗?

  陈可辛:今年太累了,我觉得08年还是会拍戏,我觉得还是09年才会上映,08年有奥运,有那么多大片,是最好休息休息看电影,看奥运的时候。

  新浪娱乐:会有文艺小片那种吗?

  陈可辛:我觉得都可以拍,要看看观众的反映是怎么样,反映不止是票房,票房其实是挺稳定的,他的高低,但是要看观众真正有多喜欢,他越喜欢的话,可能使我更努力。

  新浪娱乐:我希望《投名状》有更好的票房。

  陈可辛:好。

  陈可辛: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陈可辛,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新浪网,也多多关注《投名状》,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