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 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5:14  新浪娱乐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华谊兄弟集团执行总裁王中磊手举小浪人 知名导演张纪中先生致辞 张涵予祝贺华谊官网落户新浪 《集结号》主演张涵予手举小浪人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与张纪中耳语 张纪中、王中磊和陈彤回答媒体提问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张涵予讲述电影花絮王中磊透露华谊新动向(图)
祁少华与张涵予介绍纪录片《牺牲》 《集结号》男主角张涵予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祁少华、张涵予透露纪录片《牺牲》拍摄前因后果

    主持人我们刚才看了一些片花,都已经非常震撼人心了,不过现在的气氛好像有点沉重,我们也想多了解这部纪录片其中的一些故事和主创的一些感受,下面有请这部纪录片的导演同时也是在业界享有盛名的纪录片导演祁少华以及主演张涵予先生来谈一下这部纪录片的详细情况。

  祁少华:大家刚才看到的是《牺牲》的一个影子,也是《牺牲》的一个原型,华谊兄弟给大家奉献了精彩感人的故事片《集结号》,那么真实的诞生背景是怎样的,比如说《集结号》讲的是淮海战役,据不完全统计,解放军战士牺牲了13万人左右,但是后来我们到淮海战争的那些地方,能够搜集到他们名字的只有3万多,中间10万多的差额我们无从查证。往往现在的人大概不了解当年的战争是怎么回事,包括我个人也一样,我个人是70年代生的,对于战争真正的故事了解不多,这个纪录片也从这个角度出发,有真实生活中以当年战争为背景,是战争故地的一次寻访,来寻访《集结号》里面的故事原形,我们找到了,而且不只一个,很多,包括类似于战场的无名英雄,我们在淮海战争的故地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东西,让我很有感触的一点,就是说在一片田野地里面,一看是一片玉米地,但是你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个个坟头,除了老年人知道是当年淮海战役打仗的士兵埋在这里外,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另外我们也寻访了当年参加过淮海战争的不下50位的老兵,当然这个片子里面没有那么多的老兵,老兵谈及自己战争当中的一些感受,他们对当时的回忆,很多老兵在我们采访的时候哭得很凶,很厉害,这一点我觉得张涵予先生,他经历过《集结号》的演出,对于当年士兵在战场上,包括跟老兵也有一些接触,他有一些更深刻的感受。

  张涵予:大家下午好,我们拍这个纪录片的时候,走了很多当年发生淮海战役的战场,我们看到那个碑上面写着某某某,某某某,碑上2700人,十几个人有名字,剩下的2000多人是没有名字的,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失踪了还是怎么了,找不到尸体,我们拍这个纪录片的时候,就到中华人民解放军的档案馆,我跟那个馆长谈,我说纪录片的内容有一些不太清楚,我说是不是有义务去寻找这些无名英雄,虽然已经过去了50多年,但他们表示这仍然是档案馆的重中之重,正好我们电影《集结号》讲的就是这段历史。这个《牺牲》和《集结号》将带给我们什么呢?我最近看了一本小说,小说的封面上写着,当今的中国还有谁相信英雄和理想?没有人,然后另一句话说,他确实存在我们的生活中。所以我认为我们这个电影可能会唤起现代人对英雄的怀念。

  华谊CEO王中磊和新浪网总编辑陈彤答现场记者问

    主持人:非常精彩,希望尽快看到这部纪录片的全貌。当然,关于华谊兄弟影业的更多内容还请大家继续关注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新浪官网。下面到了我们群访的时间,各位传媒朋友可以对我们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提问。

  提问:想问下王总12月18号首映庆典准备的如何?

  王中磊:现在的结果非常好,我们12月18号在工人体育馆里面有一个电影的首映式,现在还在调试阶段,希望那时候放电影可以达到电影院里面的效果。

  提问:那时候会请哪些明星?

  王中磊:大概名单已经达到300个了。

  提问:现在具体定下来谁?

  王中磊:除了小刚导演原来合作过的这些演员,范冰冰、李冰冰、刘若英、葛优、黄晓明、关之琳尽可能都请来,另外演出的部分我们也希望和小刚合作过的主题歌的演唱,比如说孙楠、那英、张靓颖这些我都希望他们能够来现场再次让我们重温贺岁片的主題曲,现在工作正在进行,基本上大家都会尽全力来帮我们。

  提问:现在华谊兄弟的官网落户在新浪,我想问一下新浪哪些优势使得华谊兄弟集团选择了新浪?

  陈彤:是因为新浪有其他网站所没有的优势,新浪是最大的门户网站,也是唯一一个在全世界华人居住区设有很多分站的门户网站,北美、香港、台湾都有新浪的分站,我们充分利用这个优势向全世界来推广华谊兄弟的作品,我们也准备推出英文版,让西方主流社会也了解,谢谢。

    王中磊解释《牺牲》由来 张涵予解构“英雄主义”

  提问:王总,你刚才说这个专题片是为了宣传来的,你希望这个片子,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王中磊:有几个原因促成了这部纪录片的拍摄。当电影拍摄以后,我们的主创都被这个电影所感动,我们还是觉得有一些意犹未尽:第一,我们也希望把拍摄的细节通过纪录片,更大范围的来体现电影主题的一个宣传;第二,导演对这个项目也非常感兴趣;第三,我们意识到现在很多人可能对战争的残酷不是很了解,从父辈那里听说过一些,而很多人对战争已经逐渐忘却了,他们通常都是通过一些侧面的艺术作品来了解,那我觉得有这样的一个纪录片,如果能够在看电影之前让观众看到的话,会对里面所描述的事情,对主人公的描述的状态会做好一个充分的准备。

    提问:我问一下涵予 ,刚才也说了你也有很多的感受,那么你能不能说一下,你认为什么是战争?什么是英雄主义?

  张涵予:我小时候更多看的是我们国家拍的一些电影,在拍这个电影之前,一心想上战场,就觉得要是能开战该多好,我能去打仗,去当兵去,觉得男人在战场上拿着枪勇敢地冲锋,感觉那样很英雄。打败了敌人以后,敌人举着枪举过脑袋顶,举过手的那一刻,觉得便是英雄主义了。但后来慢慢地看了一些美国电影,比如《拯救大兵瑞恩》,这些电影让我以前那种想上战场的想法产生了动摇。直到拍了《集结号》以后我就不想再打仗了,我觉得还是和平好,不要再打仗了,因为真实的战争是,只要这个战争一开始,我觉得人就变得非常非常脆弱了,非常非常渺小,就是一摊肉,什么都没有,我们三个多月战争场面的拍摄,每天我们都在这种状态下生活,导演一声喊预备开始,然后枪一响,就算子弹没打在你身上,你就想怎么来护自己,你在这个电影里面看到,谷子地很多时候都是在保护自己,在杀伤敌人的同时,尽可能的保护自己,前两天看到一个纪录片,解放战争的时候打天津,打天津的时候,就想一个尖刀连上去把他们干倒,结果当他们想要冲锋的时候,敌人还在出操。他们觉得都快打仗了,别人还在喊一二一,别人根本不把你放在眼里,但是任务来了,于是一个连一起往上冲,瞬间一个连就只剩下一个人,后来唯一活下来的是这个连的文书,所以战争很残酷,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

  提问:我在片中看到您不仅是配音的身份还是主持人的身份。

  张涵予:解说员充当了两次,一次是徐州一次是解放军档案馆,出现了两次,剩下的都是我解说的《牺牲》。

  提问:这应该是您第一次担任主持人这个角色吧?

  张涵予:应该是。

  提问:您以前是配音演员,现在又当演员,第一次做主持的话,有没有什么不适应?

  张涵予:我觉得没有什么,你刚才说什么(笑)。

  提问:因为第一次当主持人会有一些不适应?

  张涵予:没有什么不适应,因为我觉得,因为我对这段事是全都在心里了,我们这个电影,我们电影讲的就是这段事,所以你会觉得这事是应该知道的。

  提问:你能不能再给我们讲一些其他的事情,让你记忆比较深刻的事情。

  张涵予:淮海战役在徐州的那个纪念馆,我一进去以后,那个书籍非常多,然后还有全景的淮海战役战场,因为这跟我们《集结号》的场景是一模一样的,然后我们到烈士墙,那个墙太高了,全都是挂的烈士当年的照片,整个一面墙全是,我当时在反思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真的是没有理由忘记这些人,那么年轻,我看他们的照片底下写着18、19岁,20岁,这么年轻的生命瞬间就没有了,为什么?现在把他们忘记。我觉得是特别不应该的事情,这些都是特别深特别深的感触。

    王中磊透露华谊近期动向

  提问:我想问一下王总,冯小刚导演的《贵族》对于华谊上市来说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王中磊:其实华谊的每一个人都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上市对公司运作,我们大家都了解,需要一个稳定的业绩,稳定的发展。我觉得明年冯导《贵族》取得很好的业绩表现的话,这对我们都很重要。在华谊的几个主要业务板块里,电影是很重要的。

  提问:冯小刚导演说他特别累,不知道身为老总什么时候给他放假?对此您有什么想法呢?

  王中磊:他什么时候都可以放假,他比我轻松,最起码他还可以打打高尔夫。但是导演相对的一个时间段工作量相当大,导演确实是非常需要体力和耐心的,很多的导演不具备这样的素质,冯导演对每个电影都很倾心,累是必然的。

  提问:请问明年华谊除了上市之外,还有什么大的动作吗?

  王中磊:我们跟彭浩翔,跟徐克导演都有案子在策划,都希望能够在明年有一个拍摄的安排。另外《约翰拉贝》我上礼拜也去上海探班,觉得拍得也很好,我也很期待这个电影,明年其实发行任务就很重了,《贵族》、《功夫之王》、《李米的遭遇》、《神枪手》、《梅兰芳》,发行起来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工作量。

  主持人:好的,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多关注新浪,关注华谊,关注今天开通的官网,今天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新浪官网启动仪式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