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织田裕二重演《椿三十郎》 日剧天王搞武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2:05  新京报
织田裕二重演《椿三十郎》日剧天王搞武打(图)
老版《椿三十郎》

织田裕二重演《椿三十郎》日剧天王搞武打(图)
新片《椿三十郎》

  12月1日,翻拍自黑泽明旧作的新版《椿三十郎》将于12月1日在日本上映,它由角川映画创始人角川春树担当总制作人,凭《失乐园》为中国观众熟知的森田芳光出任导演,主演是织田裕二(听歌),另外丰川悦司、松山健一和铃木杏等也参加了该片的强大卡司,堪称日本岁末银幕的超强大作。

  日剧天王搞武打

  作为上世纪60年代初日本电影黄金时期的古装时代剧,《椿三十郎》在国际上拥有不可动摇的经典地位。在电影制作中,重拍本身属于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这次森田芳光重拍黑泽明作品引起了广泛关注。

  曾经主演《东京爱情故事》的织田裕二堪称日剧界的天王,但他很少涉足电影领域,最近有影响的电影作品只有电视剧《跳跃大搜查线》的电影版,2007年《跳跃大搜查线2》创下了日本影史上最卖座的真人电影173.5亿的票房纪录。这次织田裕二在《椿三十郎》中扮演一个不修边幅的武士,片中将有很多拿刀使剑的武打场面。

  翻拍黑泽要幽默

  近两年间日本国内兴起一股翻拍黑泽明作品的热潮,而精心准备的《椿三十郎》正是重中之重的一出大戏。从角川春树、森田芳光到织田裕二等主创人员都表示压力超乎想象。角川策划的前作《苍狼》,投入的30亿日元血本无归,又受尽舆论的冷嘲热讽,所以他在《椿三十郎》上投入了大量赌注。

  新版《椿三十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黑泽明作品的故事能否在今天依然吸引观众,尤其是构成票房主体的年轻人群。森田芳光说如果忠于旧作只是学舌似的搬用,几十年后的新版《椿三十郎》将遭受毁灭性打击。在新版中,他尝试在老版基础上加入更多诙谐幽默元素,满足现代观众的需要。主演织田裕二也表示:“翻拍这样的影片是不能完全按45年前的样子去重拍的,现在对时代剧的要求一定要有趣,一定要比原作更加好玩。”当然,织田也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他又加了一句:“主角不帅也是不行的。”

  编译:木卫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