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拯救大兵》《太极旗》之兄弟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01  新浪娱乐
《集结号》《拯救大兵》《太极旗》之兄弟PK

《集结号》剧照

《集结号》《拯救大兵》《太极旗》之兄弟PK

《拯救大兵瑞恩》剧照

《集结号》《拯救大兵》《太极旗》之兄弟PK

《太极旗飘扬》剧照

  兄弟PK:

  战争始终是男人的游戏,因此,兄弟作为战争片的承载主体也是无可厚非的,这兄弟多半都是经由战争结成的小同伙而更具凝聚力,战争故事便在这些兄弟之间展开来。

  《拯救大兵瑞恩》的兄弟组成来自上级的特殊派遣,临时组成的拯救小分队,一行8人,在一次又一次的作战中逐渐密切起来。结局是全部阵亡,换来完满的完成任务。这个执行上级特别任务的小分队在执行任务期间遇到一次又一次的危及生命的困难,由不相识的8个人结成生死与共的兄弟,这只有在具有共同目标且事关生死的时候才会彻底的凸现出来,战争是最容易使男人结成兄弟的场合,我们甚至可以想象,那些生还的老兵在遇到另一位战友的时候有多么的激动。

  《太极旗飘扬》的兄弟最特殊,他们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这种感情并不是伴随着战争而逐渐成长起来的,而是与生俱来的,难以磨灭的。如果说,战争中生死而来的兄弟情是牢靠的,那么这种血缘关系的情谊则更加让人信服。多次渲染的兄弟真情在最后部分达到高潮,枪炮声已然不能代替情感的升华,煽情的音乐反而能赚足观众的眼泪。

  《集结号》的亲密兄弟情更突出地表现在战争结束后的一场寻找集体身份的过程,它不是以往战争片那样,多年后年老的幸存者在兄弟墓地前的追忆,而是切切实实的用行动来追忆着这份情谊,比如在煤窑中挖兄弟们的遗体;比如为他们追认名号;比如不让敌人践踏兄弟的尸体。虽然之前没有战争过程中兄弟间的情感酝酿,却有之后绵延的情感追溯,这其中的兄弟真情都在影片的后半部分得到升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