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展映短片--《愤怒的水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8:50  新浪娱乐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展映短片--《愤怒的水壶》

《愤怒的水壶》导演曹静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展映短片--《愤怒的水壶》

《愤怒的水壶》剧照

  短片《愤怒的水壶》简介

  片长:29分钟

  出品人、编剧、导演:曹静

  内容简介:李秀莲是小城市一普通的家庭主妇,40多岁,结婚10年,多年的付出,让家人对她视若无睹。一天,被老公打后,她宣布寻死,结果无人相信,反遭取笑,路上遇见邻居李婆婆、三花等人寻求其帮助,李秀莲寻死暂时搁置。帮助完邻居,再上寻死路的她救了一名自杀的癌症女性,寻死又被耽误。帮完此人,李秀莲准备再次寻死,却遇见三花早她一步准备跳桥,李秀莲苦口婆心劝救三花,被电视台记者树为救人英雄,并对其解救过程现场直播。李秀莲寻死路上,对家人牵挂渐渐加深,寻死决心动摇。被电视台树为救人英雄后,李秀莲陷入两难境地,不能回家,不能寻死。正当她回忆与老公并不美满的生活时,老公找到她并求其回家。李秀莲无奈回家,一切如常。家人对她态度有所改善。

  导演阐述:这看似一位女性寻找自我的片子,但实际是一群在寻找自我的人。在中国有一代人的人生哲学是为了国家和家庭作牺牲,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生活方式逐渐被遗忘,为他人做牺牲的人们也随之被人忽视。为别人活着,当别人把你丢掉的时候,自己在哪呢?

  另一个层面,关于压抑和愤怒。现在的社会,作为个体,有想法就会有压力,工作、房子、车子,当然还有奢侈的梦想,这一切,你有压力,我有压力,大家都一样,挣扎中我们能改变什么呢?每一个人都体会过个人实在不那么重要的时刻,少了谁地球都照样转,也许很多东西我们改变不了,但我们还在继续对不对?忍无可忍的时候跺跺脚,对着黑暗的宇宙大喊一声:“我要光!!!”然后坐在沙发上,开始看这个片子:)

  再另一个层面,好多人都说过:不想活了。但真正去实施的没有几个。这个也不多说了,说完不想活了,然后坐在沙发上,开始看这个片子:)

  好了,回到这个片子。一个普通中年女人说她要去死,那么一个普通人的死,到底有多难?让我们一起笑看寻死路。

  编剧、导演简介

  曹静(曹澜濒)

  1979年出生,中国传媒大学导演专业07届硕士毕业生。

  所获奖项:

  编剧、导演剧情片《愤怒的水壶》获

  入围200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学生短片竞赛单元

  2007年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最佳剧情片

  2006年“人民网”主办“2006大学生DV有奖征集”最佳剧情片奖

  2006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第三届“角四电影节” 最佳剧情片奖

  2006福建省第二届DV大赛一等奖

  2006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DV影视作品大赛三等奖

  2007过影网主办”第一电影大赛”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

  编剧、导演剧情片《红笔》获天津电视台主办“全国DV艺术片大赛”最佳导演奖

  编剧、导演剧情片《发》获Cool8杯网络DV大赛三等奖

  拍摄、导演记录片《废品收购站》 获三杯水网站十佳记录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