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展映影片--《野葵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9:07  新浪娱乐
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展映影片--《野葵花》

《野葵花》导演赵鹏逍

  赵鹏逍•《野葵花》(WILD SUNFLOWER)

  时长:99分钟。

  规格:35mm胶片。

  摄影器材:阿莱535。

  录音指标:5.1杜比环绕立体声。

  编剧、导演:

  赵鹏语,北京电影学院2000级导演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至今;上海戏剧学院1994级戏剧文学系本科学士毕业;1997年至2007年,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北京电视台兼职电视策划、责编、导演。

  主要作品:

  《春之影》(2000,纪录片,独立编导摄制)获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三届大学生录像作品大赛最佳摄影奖

  《野葵花》(2006,35mm,编剧、导演、出品人)

  《离天最近的地方》(2007,35mm,藏语片,编剧、导演、出品人)

  导演阐述:

  对于那些逝去的青春往事,不去矫情地伪造虚假的浪漫,不去投机地渲染臆想的残酷,摒弃偏执与夸张,坚守客观与淡定。乐而不淫、哀而不伤,用自然沉静的外部视听手段去有节制地传达充满张力的内在激情。在返璞归真的同时,力图避免对生活只是做粗陋的还原,同时抽离起承转合的常规戏剧性铺排,经过甄选与提纯,用一系列断点连续的横断面来跳跃性地完成叙事,在象征与纪实之间苦心营造一种诗意现实主义的氛围。

  影片介绍:

  本片以冷峻远观的视点群像式地展示了最后一代红小兵成长史。

  七十年代初的大运河古镇上,十一个位同龄的孩子成立了“葵花子毛泽东宣传队”,他们按照出身分成了红孩子和黑孩子,半红半黑的周五处于两不靠的尴尬境地,他远远地看着伙伴们在游戏中酿出了一出又一出成长的悲剧。周五喜欢的女孩凌波是大家经常捉弄的黑孩子,她一生都在努力得到组织和集体的承认,可每一次她的努力都使得大家更加疏远她。在游戏中,大家经历了批林批孔、毛主席逝世、打倒四人帮、反精神污染、严打、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等几次重大社会运动,最后,只有周五一人成功地逃离了故乡,多年以后,身染非典的幸存者一逃回故乡就被隔离,而我们的电影也正是从这里开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