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刊体育映画大赏揭晓 木村拓哉夺得影帝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4: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日刊体育新闻社主办,石原裕次郎纪念馆协办的第20届日刊体育映画大赏暨石原裕次郎赏今日揭晓。日本国民偶像木村拓哉凭着在古装戏《武士的一分》一片中完全不同于以前偶像路线的表演而荣登影帝宝座,影后桂冠则落于在《三轮车之犬》中有大异以往形象而出演的竹内结子。最佳新人奖则颁给了以《恋空》横扫年末票房的新洹结衣。年初上映的《武士的一分》除将最佳男主角拿下之外、还把最佳男配角与最佳影片石原裕次郎大奖收入囊中,成为今年最风光的影片。28日将在东京纪尾井町的宾馆长富宫进行的授赏式,石原裕次郎的夫人将颁出奖金300万日元。

  《武士的一分》成日刊体育最风光的影片

  近日,日影坛的两个大奖报知电影赏以及日刊体育电影赏都相继揭晓。和之前的报知电影赏开出的获奖名单相比, 本届日刊体育大奖迥异其趣,对一年前上映的古装戏《武士一分》格外垂青,国民偶像木村拓哉终于凭着在此片中褪尽偶像光辉的内敛表演风格获得影帝桂冠,这也是他继1994年凭电影《射门》一片获得石原裕次郎最佳新人奖以后,重归日刊体育大奖,不过这次他成了实至名归担负起日本电影界最大光环的明星。而在片中担任配角的59岁演员笹野高史也获得最佳男配角大奖,日刊体育大奖既没有最佳导演奖,也没有最佳影片奖,取而代之的石原裕次郎大奖就隐含将两奖归一的色彩,本届石原裕次郎大奖就颁给了山田洋次的《武士的一分》,这样《武士的一分》在今年的日刊体育映画奖中大获全胜,获得三个主要大奖。这也是山田洋次继1996年《学校2》之后再度问鼎这个奖项。作为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因为木村拓哉的加盟,《武士的一分》的票房达到了40亿日元,而此前《黄昏的清兵卫》只获得12亿日元,《隐剑鬼爪》只获得9亿日元,古装片的式微可见一斑。如果算上年度抢钱大片《律政英雄》的80亿票房收入,木村拓哉两片的总收入达到了120亿日元,证明了他蛰伏之后再次进军电影界大获成功,已经成为支撑日本电影界的头号演员。知道获奖消息的木村拓哉对此十分高兴,同时也表示压力很大,“考虑到我之前在电影界极少出现,对自己能一下子就获得这样大的荣耀也感到惶恐,我今后必然会承担起责任,对自己更加的严厉。我已经完全做好了这样的精神准备。”

  竹内结子转型荣升影后 新洹结衣获得最佳新人

  与中村狮童离婚后的竹内结子,这次凭一改大家闺秀形象的《三轮车之犬》获颁最佳女主角。她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一个豪爽的女性,拿着简陋的火柴点香烟,然后再当当当的熄灭,经常叉开腿坐下,是一个完全不拘小节的市井女人。她大赞导演根岸吉太郎是一个很亲切的人,不但拍摄时任由她自由发挥,慢慢揣摩怎样演绎角色,还经常问候当时刚刚生下长男的她,“拍摄工作要不要紧,会不会太累”这样关心的语句,让她很是感动。日本纯爱电影《恋空》在年末日本的走红,让人惊叹,虽然原著手机小说与实质化书本事先预热的情况不能否认,影片上映期间在东京街头铺天盖地的宣传也不遗余力,但主演新洹结衣在影片中的表现也很让电影界欣赏,因此这次石原裕次郎最佳新人奖就颁给了新洹结衣,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的她还有些困惑“为什么是我啊,是怎么想的啊!”当然困惑之外也有喜不自禁,非常开心。同时也表示,“自己的实力、距离与这个奖项其实比较遥远,但一定会继续努力加油”。 满江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