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 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9:02  新浪娱乐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北京台副总编辑张强 紫禁城影业总经理许建海 成龙影业集团中国部总经理袁农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中影华纳横店影视赵海城 英皇中国区行政总裁徐岩 知名导演何平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龙的传人》决赛将启动主办方不打选秀牌(图)
嘉宾揭幕图腾 嘉宾回答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大型电视选拔活动《龙的传人》将于2008年元月起重返北京电视台。12月12日,在北京温都水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将从通过全国选拔的近百名选手中角逐出16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并最终决出总冠军,这一全过程将从1月5日起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发布会上,《龙的传人》主体形象标志“龙磐”也首次展示在大众面前,正在日本拍戏的成龙(听歌,blog)也特地通过VCR表达了他的期许和祝愿。

  《龙的传人》不是选秀

  目前,名目繁多水平参差不齐的选秀活动已经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抵触,国家广电总局也对此作出了限制。新闻发布会上,《龙的传人》是否是选秀活动成为媒体最关心的问题,而主办方之一,北京电视台负责人则坚决地在《龙的传人》和“选秀”之间划清界限。“《龙的传人》不是选秀活动,我们更关注的是选手的培养过程。”为了突出这一重点,主办方在《龙的传人》的比赛设置上也煞费苦心,“首先,节目的创作原型类似于‘丑小鸭的故事’,选手们必须在各种压力和监督之下,逐步提高,表现出自己在动作电影方面的潜质,最终蜕变成白天鹅;其次,赛事录播,屏蔽掉短信投票等环节,关注选拔活动本身,比赛环节将占节目总时长的80%左右,舍弃才艺展示环节;第三,选用专业评委,减少主持人调侃、煽情等内容。”而在总决赛环节,《龙的传人》还将采用“真人秀”的形式,并套用“英雄模式”,通过类似于电影情节的故事场景,最终选拔出“真正的英雄”。

  据悉,2008年1月5日至1月27日,BTV-2将在每周六、日晚黄金时间播出八场选拔赛,近百名通过全国选拔的选手中将角逐出16个进军决赛的名额;总决赛将于2008年3月至5月登陆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产生最终的优胜者。

  胜者成为成龙亲传弟子

  《龙的传人》发布会上,远在日本拍戏的成龙也通过VCR送来了他的期许和祝愿,成龙说,他将选择一到三名优秀选手作为亲传弟子,跟随他左右学习演艺技能,体验国际电影拍摄的全过程,并出演他监制的三部动作励志篇,而其他优秀选手也有机会签约成龙影业公司。中影集团、英皇集团和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作为联合主办方也表示,将会吸纳优秀的选手参与影片拍摄。

  作为《龙的传人》电视选拔活动的评委代表,导演何平则对这次活动寄予了深切的希望,“特别是在大陆,动作电影并没有真正发展起来,除去导演的原因,还是因为好的动作演员寥寥无几,近十年来,不管是大陆还是港台,动作明星中都没有出现新面孔,而动作演员是专业院校很难培养出来的。如果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出现得到观众认可的新的动作明星,就是我们对中国电影作出的贡献。”何平表示,他作为评委,不会只关注选手是不是打得很好,而是要选出能胜任电影拍摄的,“文化修养、演技、台词等综合方面都要好,这样才可能成为明星。”

  《龙的传人》主体形象标志“龙磐”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能量球和龙的组合象征了天、地、人合一的美好寓意。 柯璐/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