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大屠杀”影视作品:《南京!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5:02  新浪娱乐
“南京大屠杀”影视作品:《南京!南京!》

《南京!南京》海报

  导演陆川

  出品:中国/中国香港

  类型:灾难/剧情

  拍摄时间:2007年10月至2008年3月

  上映时间:待定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进入南京城,随之而来的是对无辜百姓和战俘长达6周的血腥屠戮。《南京!南京!》分别从中国军官陆剑雄、归国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战争中三个命运彼此纠缠的主人公,灵魂和人性承受着严酷的拷问与摧残。另外,影片通过对不同阶层普通民众的描写,展现了人类对生命尊严的捍卫与信仰的救赎。

  导演陆川表示,用电影的方式来重新思考这段历史,是中国电影人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一方面是试图能够从客观的视角,拂去遮蔽了历史的尘埃,以清晰的语言讲述历史的真实;另一方面是面对未来的深刻思考:“战争会把人类内心的黑暗力量释放出来,这是人类必须面对的问题,希望将来不要再有战争。”

  《南京!南京!》由中影集团、星美传媒等五家公司共同投资拍摄。该片开机前历经重重磨难,最终柳暗花明,于10月初在天津开机,此后还将转往长春拍摄战争场面,预计于明年3月在南京杀青。

  相关链接http://ent.sina.com.cn/f/nanking/index.shtm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