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大屠杀”影视作品:《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5:11  新浪娱乐
“南京大屠杀”影视作品:《南京》

《南京》海报

  导演:比尔-古登塔格 Bill Guttentag

  丹-史度曼 Dan Sturman

  出品:美国

  类型:纪录片

  拍摄时间:2006年

  上映时间:2007年7月

  《南京》是第一部以外国人的视角回顾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从创作开始就受到全世界关注,并已在今年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引起轰动。导演丹•史度曼曾表示:“希望避免典型的纪录片手法,如一个又一个专家讲述,展示大量静态的照片等,而是希望通过表演和片中传达的情感力量带给观众深入心灵的震撼”。电影中有大屠杀幸存者的讲述、从6个国家搜集到的各种音像和文字资料甚至包括一名叫约翰•麦基的西方人用16毫米小摄影机冒死拍摄的40分钟录影带等珍贵资料都极大地震撼着所有观众,尤其是短片中直接表现日军暴行的内容被评为“《南京》中最让人背脊发凉的片段之一”。

  除了资料展示,为了把德国人约翰•拉贝、美国人米妮•沃琴(沃琴回美国不久即精神崩溃自杀身亡)等人极其真实而富有感染力的信件、日记等珍贵文献表现出来,导演还请到如乔根•普罗斯诺、伍迪•哈里森、玛利尔•海明威等多名好莱坞明星扮演目击者,在片中朗读当年这些文字记录。

  今年7月,《南京》在国内公映,引起国人强烈反响。

  相关链接: http://ent.sina.com.cn/m/f/nanking/index.htm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