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大屠杀”影视作品:《拉贝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5:13  新浪娱乐

  导演:雷蒙德·莱

  出品:德国

  类型:纪录片

  拍摄时间:2006年至2007年

  上映时间:2007年底

  今年早些时候在北京、南京两地进行过学术放映的《拉贝日记》由德国导演雷蒙德·莱在今年初制作完成,它通过大量图片及文字史料,记录了记录了1937年年底日军占领南京后,德国商人拉贝在南京建立安全区,保护上万名难民免遭屠杀的历史事件。该片以西方人的视角回忆了南京大屠杀。

  在纪录片的拍摄过程中,导演雷蒙德•莱带领摄制组成员两次来到南京,采访了数十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并参观拉贝故居,了解史实。他们还历经周折采访到当年参加侵华战争的日本老兵,挖掘了不少真实记录南京大屠杀的珍贵影像。

  据雷蒙德透露,这部纪录片从本月开始将在欧美多个国家播映,他希望影片能够帮助全世界的人们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让这段历史不要再重演。

  相关链接: http://news.sina.com.cn/c/cul/2007-11-29/171714415774.shtm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