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六次激荡人心的时刻:《如果-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10  新浪娱乐
陈可辛六次激荡人心的时刻:《如果-爱》

《如果·爱》海报

  《如果·爱》(2005)

  主演: 金城武(听歌) / 周迅(听歌) / 张学友(听歌) / 池珍熙(听歌)

  《如果·爱》,一个关于背叛,利用,矛盾,等待和逃离的故事。浓重的背景,华丽的歌舞,终究敌不过十年前铺天盖地的一场大雪,十年后汹涌澎湃的一池碧水。冷。冷的刺骨。

  陈可辛煞费苦心,为了这一场只是如果的爱情。他不惜血本地用世界上最奢华最浪漫而又最混乱的歌舞剧形式轰轰烈烈的导演了三个人之间最没有浪漫最苍白无力的情感纠葛。细腻而精致的镜头语言,高超到不落痕迹的剪辑技巧,光影变幻色彩纷呈的拍摄效果,讲述的却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故事。寒冬的一碗剩面让一心在北京闯出事业的孙纳(周迅)在最贫苦的时候结识了导演系在读的落魄学生林见东(金城武),异乡的严寒让他们自然相爱。但在现实面前,相爱的脚步并不能阻止孙纳追逐成功摆脱贫穷的脚步。利用林见东的资源,孙纳得到了一个电影的角色,走上了明星之路。十年之后,她终于成了大明星,并和捧红她的名导演聂文有了相对固定的关系。一部由香港投资的爱情电影将这三个人联系到了一起,在导演的阐释下,这部爱情电影竟然与他们当下的处境惊人的相似。戏里戏外,哪儿是戏,哪是真的人生,有时候竟是难解难分。

  没有了爱情,生活中还剩下什么?爱情片里还有什么?陈可辛安排池珍熙说话,隐晦的给了一个意义不太明朗的答案。或许,根本没有什么是必须的。生活就是上帝拉开的一场大幕,每个人在自己的故事中扮演主角。

  激荡人心时刻:十年后,冰冷的大街上,聂文对孙纳说,“当时,你需要一个导演,我需要一个伴。我以为戏一拍完我们就会分开,没有想到我们会在一起这么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