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影片《列车惊魂》(12月22日14: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5:07  CCTV-6

  《列车惊魂》(德国)

  lasko

  2005年出品

  编剧:迪特·塔诺夫斯基

  导演:迪特阿德·库尔斯特

  主演:阿诺德·沃斯鲁、马西斯·兰德威、斯蒂芬·比克

  故事梗概:

  装备精良的约克一伙儿罪犯利用高科技窃取了一家科研机构新近研发的一种致命病毒,想要卖给恐怖组织,这种病毒威力巨大,一旦被释放出来,几乎可以在瞬间就将整座城市的生灵全部毁灭。得手后的罪犯一伙儿逃脱了警方的追捕,乔装成牧师,登上了一辆开往卢尔德的火车。

  卢尔德是朝圣之地,教皇不久后也将在那里出现,因此正有成千上万虔诚的修士、圣徒们前往那里。这一列火车上就搭乘了400多。其中就包括一个患了血液怪病的小男孩乔伊和他的妈妈,因为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妈妈又支付不起巨额的医药费,乔伊已经病入垂危,抱着虔诚的期望,妈妈带着他到卢尔德,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第二,一个会些中国功夫、面临过很多亲近的人死亡,假如修道院渴望平和的教士;

  从事牧师工作的退役军人拉斯科也恰好在这辆列车上,多年前,拉斯科参加了残酷的科索沃战争,在一场战役中,拉斯科亲眼目睹了战友为救一个无辜的小孩而送命,而那个孩子之后竟然死在了自己的怀中,这件事使他产生了极大的精神刺激,忏悔之余,他决定放弃暴力,皈依宗教。

  警方很快便发现了约克一伙儿的行踪,迅速派出了多架军用直升机追赶列车。约克一伙儿发现后,玩命抵抗,先后杀死了拉斯科的两位随行牧师,并占领了列车,还威胁警方说随时都可能释放病毒。

  搭载着上千名乘客的“死亡列车”仍旧一路飞驰着奔向卢尔德,大家都知道,一旦病毒被释放出来,不仅车上400多修士、圣徒的生命将受到威胁,如果病毒被携带到卢尔德,上百万人甚至教皇都会在20分钟内迅速死亡。乘客们顿时惊慌不已。

  危难时刻,拉斯科接受了老修士临终传授的戒指,成为“上帝的拳头”这一成立于十字军东征期间秘密组织的继承人,也就意味着,他要承担起消灭罪犯、维护正义的责任。面对穷凶极恶的约克一伙儿罪犯和即将释放的致命病毒,拉斯科凭借高超的武艺和过人的智慧,阻止了这场“战争”。出色地挽救了这场灾难后,拉斯科又带领修士们继续完成“上帝的拳头”赋予他们的各项任务。

  精彩视点: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一列急驰的火车上,片中有大量直升机、汽车与火车相撞等惊险刺激的爆破场面,因此该片也被称为德国版的《生死时速》。在“第五届Taurus世界特技大奖”中,一举荣获最佳外语动作电影大奖。

  据悉,成立于2000年的“Taurus世界特技大奖”(Taurus World Stunts Awards)一直致力于表扬电影界中一直被忽略的杰出特技人,是唯一一个专为电影特技工作者而设的颁奖礼。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当年是在打败了成龙的《新警察故事》等4部动作片后,荣获了该奖项,因此,逼真的尖峰特技、绝妙的散打功夫、震撼的视听效果、惊险的火爆场面都将令观众赞叹。

  12月22日 14:3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