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史密斯成“票房传奇” 周票房76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是传奇》里唱独角戏

  “我的名字叫罗伯特·内维尔,我是纽约市唯一的幸存者,有人能听见我的话吗?不论是谁,你并不孤单……”威尔·史密斯在新片《我是传奇》(《IAMLEGEND》)里说。这部被评为是“披着科幻外衣的人性电影”的片子,再次证明了威尔·史密斯的票房号召力,即使片里长期是他在唱独角戏,但是无损影迷对该片的狂热,上周上映以来一举斩获创纪录的7650万美元惊人票房——威尔·史密斯,毫无疑问已成为“票房传奇”。

  

威尔-史密斯成“票房传奇”周票房7650万美元

  上图:威尔·史密斯演技大获好评

  

威尔-史密斯成“票房传奇”周票房7650万美元

  上图:《我是传奇》海报

  

威尔-史密斯成“票房传奇”周票房7650万美元

  上图:孤独的人与狗相伴

  [剧情]独角戏十分精彩

  《我是传奇》的剧情很独特。全球一片荒凉的废墟。镜头集中在纽约市,那里似乎只属于一个人———罗伯特·内维尔(威尔·史密斯饰),伴随他的是一条狼狗。

  不知名的病毒让人类变成了吸血僵尸类的怪物,它们惧怕阳光,只在晚上猎食。只要被它们咬中,就会变成它们的同类。罗伯特是唯一的另外,因为他的血对该病毒具有免疫力。为了躲避怪物的猎杀,身为科学家的罗伯特在晚上把自己关在一座坚固的堡垒里,他一边锻炼战斗技巧,一边做研究,希望可以把自己的血液做成抵抗该病毒的疫苗……

  《我是传奇》几乎有一半以上的情节都是只有威尔·史密斯一个人,他和僵尸的打斗并非影片的最大卖点,更多的镜头用来表现作为“很可能是地球最后一人”的罗伯特的心路挣扎。媒体对其评价很高,有影评人称:“废墟纽约在镜头里有种悲凉的美,史密斯穿梭其中,他的精湛演技让‘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的设定充满说服力。”

  [耗资]史上最贵僵尸片

  此前,有报道称影片的预算大致为1亿5000万美元,可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拍摄的那场堪称全片高潮部分的打斗戏就已经耗掉500万美元———影片绝对不止烧掉1.5个亿。有报道称,单这一场戏的布景和道具就有可能成为在纽约取景的电影中“最昂贵的单个场景”。该片被称做“史上最昂贵的僵尸片”,《好莱坞记者报》公布了一组数字便是明证:“拥有250名全职的剧组成员;1000名临时人员(包括160名全副武装的国民卫队人员);4辆国防部的多用途高机动性四轮驱动车;3辆美国陆军最新型的“Stryker”装甲车;一架110英尺的切割机;一艘41英尺的通用艇;2艘25英尺的小型机动艇及30名乘务人员。”

  [剧本]36年才搬上银幕

  《I AM LEGEND》根据美国作家RichardMatheson写于1954年的同名小说改编,是第一部描写“病毒入侵人类”的科幻题材小说。在1964和1971年,好莱坞电影人将其改编成电影,但由于当时粗糙的电影特效技术和缺乏大明星助阵,难以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华纳曾想找迈克尔·贝导演该片,却因另一部僵尸大片《惊变28天》的出现而搁浅。在此之前想“染指”此片的导演还包括詹姆斯·卡梅隆(JamesCameron)和雷德利·斯科特(RidleyScott),主演则内定是阿诺,但传因经费问题一直没动手。该作品在经历了近三十六年的尘封之后,终于再度被好莱坞电影人搬上银幕。

  [链接]

  

  威尔·史密斯威水史

  对于当今的好莱坞来说,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就是票房的保证。他所参演的电影的总票房收入高达38亿美元,其中6部光首映周票房就超过4500万元,两次出演传记片均获得奥斯卡提名。在总与外星人、机器人打交道之后,转走文艺浪漫路线的威尔戴上眼镜担纲催泪父子情的主角(《当幸福来敲门》),成功拿下1亿6千万美元的票房!这次他重走最擅长的动作、科幻路线,票房照样满堂红。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李雯婕

  (编辑:Winz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