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不是《重庆森林》 投票决定吻戏拍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7:00  新浪娱乐
《蓝莓》不是《重庆森林》投票决定吻戏拍法

王家卫导演手握小浪

《蓝莓》不是《重庆森林》投票决定吻戏拍法

王家卫导演和小浪合影

  主持人:你是怎么选择要经过什么城市呢?

  王家卫我们知道这个故事的起点是在东岸,就是纽约,最远就是应该去西岸。所以我们定了中点是在洛杉矶,当中应该怎么走,当中有很多的可能性,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几个人都开车走这个公路,我们走过不同的州不同的城市,最后就是定了现在这样的场景。我认为美国南部的区域在美国的文化中很重要,很有特点。音乐的问题,黑人的问题,还有保守的观念。还有很多很多文化小说都是,南部有一定的重要性。另外我们选择的拉斯维加斯,因为他外面有一个沙漠,我们选择了内华达州,这是美国的另外一面和南方那么保守的对应,基本上那是一个罪恶之城。

  诺拉-琼斯不是自我寻找 民主投票决定吻戏拍法

  主持人:对于女主角来说,这是他一个自我寻找的过程,这是寻找自己还是寻找爱情呢?

  王家卫:她不是寻找,她是因为故事一开始就是在男朋友家对面,前面一条马路,两步就可以走过去,他看到了另外一个女的在她男朋友那边。对她来说冲过去就可以把问题讲清楚了,关系就完了。但是他们过马路之前她没有准备好,她需要一些时间去准备,所以她就说我要绕一条最长的路,她就回转,穿过整个国家去走那条路,她需要了解两个问题。第一,她和他男朋友的关系,就好象第一个故事当中的,她知道了有一些东西好象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但是到后来才会发现这个东西不存在了,或者说这个东西是有害的了,她要了解到这一点。另外,她在这个过程当中认识了裘德-洛这个男人,在个男人对他有一个关怀在里面,她自己怎么反应呢?他是接受作为替代品还是拒绝呢?这是她需要了解的。通过第二个故事,他了解到她自己要相信自己,不可以怀疑自己,感觉你的心可以接受这个东西,你就应该可以做。

  主持人:这次的编剧是你和劳伦斯,你之前和他合作过?这次你们是怎么分工的呢?

  王家卫:以前的故事都是我自己写好的,劳伦斯在这个过程当中,第一他要把这个故事是说要改成一个美国的东西。他必须要有一些改动,他本身经验非常的丰富,他70多岁,他本身就是跑马拉松的,他本身也有喝酒的问题,他会把一些他感觉对的元素放在里面。所以最后出来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部电影。

  主持人:那他改动的地方多吗?他主要在哪些细节上作出他的编排呢?

  王家卫: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种尊重。因为他知道我也是一个编剧,所以他基本上要做的事情是,他拿到我给他的东西他告诉我,这一段对美国人来说可能是不正常的,或者说是应该这样去处理,或者说我们的习惯是这样的。他是根据原创的东西为基准去修改。

  主持人:这样差异的地方,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过吗?比如说就是裘德-洛亲吻诺拉-琼斯,是应该先拿走蛋糕还是直接去亲吻他?

  王家卫:跟劳伦斯并没有谈到非常的具体,但是在现场,因为这个故事以前拍过一段,那是梁朝伟(听歌)去演的,梁朝伟去演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他是一个很小心的人,他一开始的时候会用手擦一下,因为他也不知道这个女孩是不是真的睡了。他不会冒然的做这个事情,所以在裘德-洛演的时候,我会告诉他原来的想法,也会问他你们会怎么做呢?那些男同志都说我们会直接吻下去就可以了,但是女同志又说这不一定,我们认为原来的想法也很好。所以最后就投票了。

  主持人:你的电影都是以你的风格去表现,或者是亚洲人、中国人比较含蓄的方式。但是这次是拍美国人,或者说外国人,这中间会不会有矛盾的地方?

  王家卫:其实所谓的电影,我们讲中国人就应该有中国人的情绪,讲外国人就应该有外国人的情绪,而不能说是单调的,拍中国人像外国人,拍外国人像中国人。

  《蓝莓之夜》与《重庆森林》主题不一样

  主持人:很多人认为这是美国版的重庆森林》,你觉得这次在主题上是不是有一个延续?

  王家卫:大家感觉这这部戏好象是《重庆森林》,好象王菲(听歌)是歌手,诺拉-琼斯也是歌手,也有很多夜店的戏。其实这两部戏并没有很多的关系,《重庆森林》当中,王菲是向往一个地方,她去了可能就不回来了。而在《蓝莓之夜》,她不是离开,他只不过是绕一条路,她一定会回来的。还是不太一样的。

  主持人:您拍的电影都非常的浪漫,但是您外表看起来非常的严肃,好象和浪漫完全没有关系的,那你在生活当中是怎么样累计这种情绪的呢?或者你的观察是什么样的?

  王家卫:因为其实你没有接触的话,也会有很多身边的朋友告诉你,你可以观察,也会一路下来的积累很多的内容。

  主持人: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除了诺拉-琼斯以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明星,这次你选择裘德-洛,是因为他帅吗?还是因为别的?

  王家卫:没有,因为我们找了诺拉-琼斯,我们就要找到一个相配的男演员。就像好的音乐要找到很的乐器一样,因为裘德-洛是一个英国人,他的气质有一些古典,他也可以很现代,感觉他们两个人放在一起很有意思。

  主持人:这部电影好象是三个单独的故事,用一个女孩子串起来的,或者是怎么样的呢?

  王家卫:主线基本上是围绕女孩子来的。但是他是通过两个考验让女主角可以回到纽约开始最后一个故事的过程。

  主持人:你觉得诺拉-琼斯经过了这两个考验知道了什么呢?

  王家卫:她可以在第一个故事当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好象一直沉迷在一个东西里面,如果他沉迷在里面的话,可能最后的结果就一点意思都没有,所以这一段当中,她排出了一些可能性。第二个故事当中,她开始发现这个女人似乎很江湖,什么都懂,但是后来他觉得自己很单纯也不是坏事情,有时候相信自己更重要。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她就可以很坦然的去面对,知道回到纽约应该怎么去做。

  主持人:其实在影片当中有很多大吵大闹的一种情绪,大家看过的话,特别是配音版,他们觉得西方人不会这样做的。

  王家卫:他们看的西方的电影太少了。

  演员不分东西方 已有几个新片拍摄计划

  主持人:这部电影的音乐也很有意思,这次是不是因为诺拉-琼斯用了爵士乐呢?

  王家卫:我们在筹备、看景的过程当中,我们在一路上,我们就发现每个地区都有典型的音乐类型。比如说有蓝调,而到拉斯维加斯他会比较暴力一点,而在纽约会比较Hip一点。你要用音乐让人考虑到这个人走了很多的地方。

  主持人:你现在开始和西方影星合作,会不会觉得你现在再找不到其他的亚洲明星了?

  王家卫:不会,其实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你要是有机会做一个导演,你碰到一个好的演员,无论他是什么样的类型的,有机会一起合作都是很过瘾的事情,就像一个乐手和一个很好的乐器在一起,我觉得应该就是这样的。所以其实并不是东西方的关系。梁朝伟也好,裘德-洛也好,王菲也好,诺拉-琼斯也好,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有机会可以合作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主持人:接下来会继续拍英语片呢?还是准备拍中文片呢?

  王家卫:什么都有,我们现在在筹备几个,有一些是有外遇成分的,也有完整的综合的故事的。所以没有一个定论。

  主持人:谢谢你导演。

  王家卫: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