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电影节盘点: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6:37  新浪娱乐
2007电影节盘点: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海报

  作为最早开幕的电影节,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选择了《图雅的婚事》。一部刚刚在柏林电影节上勇擒“金熊”的国产电影。

  这也是《图雅的婚事》得到“金熊奖”之后第一次跟国内观众见面。尽管开幕当天多去的是各方领导,但开幕式结束后,诸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的领导大多没有立即离去,而是坐在原地,等待之后放映的《图雅的婚事》。

  起码去年没有这样的情景。去年诸位同行在电影博物馆的休息室里采访完倪萍大姐后,发现放映厅的前几排早已人去坐空,只有几个好事的同学,坐在空荡荡的前几排欣赏免费的开幕电影。

  之后的20天成了北京喜爱电影大学生的饕餮之夜,每晚在电影资料馆的放映厅里都有两部电影上映,一些电影的主创还会在电影结束后进场跟观众交流。

  尽管有些“技术性的问题”问到主创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倒也凸显了这些八九点钟太阳们的可爱。

  之后的颁奖就实在没有太多的悬念。如果是每天都去了见面会的现场。就能看见,当赵薇(听歌)陈坤(听歌)代表《夜,上海》跟《门》(blog)的主创走上前台时,前三排座位几乎就不再有人。相机,手机,MINIDV,只要带了能记录影像的设备,都齐刷刷的拿了出来。前排的走到台下抢机位,后排的找更高的位置玩俯拍。而一切的焦点,就是台上微笑的陈坤跟赵薇。

  也由于观众大多是学生,也就没有那么多的顾忌。遇到好的电影掌声不断,碰上不喜欢的作品,又是一片经久不息的嘘声。

  后来嘘声最高的几部电影如愿以偿的没有在获奖名单上看见,而掌声最大的两部片子分别拿到了最佳导演跟最佳处女作奖。

  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拿到最佳导演的宁浩,成了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拿到最佳处女作奖的《爱情的牙齿(blog)》,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功。张文雄/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