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卓别林经典剧目-《流浪汉》(19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2:54  新浪娱乐
卓别林经典剧目-《流浪汉》(1915)

《流浪汉》剧照

  《流浪汉》The Tramp (1915)

  导演:查理·卓别林

  主演:查理·卓别林、埃德娜·普维恩斯、欧内斯特·范佩特

  出品:Essanay Film Manufacturing

  公映日期:1915年4月12日

  片长:32分钟

  查理是个落魄街头的流浪汉,心地淳厚善良,为了救济其他流浪者,他甚至能将自己的三明治留给别人。偶然的,他遇到了一个农民的女儿,在帮助他们的过程中,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今天看来,这部影片的价值完全超越了故事的本身。

  卓别林借《流浪汉》一片奠定了自己最经典的银幕形象:黑色的高礼帽,翘头的大皮鞋,一只小拐杖和一撮小胡子。这个极具亲和力的造型,迅速让观众喜欢上了其貌不扬的卓别林。卓别林本人对这个标志性设计也颇为满意,在日后很多作品中也延续了这个形象。事实上,卓别林凭这一形象在好莱坞扩大影响力,有着水到渠成的启示意义:其一,当年美国银幕上缺少贴近平民的草根形象,男演员多半是鲁道夫·瓦伦蒂诺式的偶像派,养眼异常却不食人间烟火;二是略有夸张的穿着,给卓别林提供了绝佳的刷宝余地,身高1米73的卓别林在好莱坞属于小个子,这种与大众情人式绅士扮相的巨大落差,在视觉上容易给人带来妙趣横生的全新感受;第三,卓别林早期拍摄了大量短片,也尝试了不同风格的人物塑造,这一绅士形象的确立,从本质上讲也是卓别林孜孜不倦,不断试水的成果。

  《流浪汉》作为卓别林流浪汉系列经典的鼻祖,多年来常映不衰,1960年和1974年分别在芬兰和西班牙重映时,依旧取得不匪的票房收益,足见其永恒的魅力。淘金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