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书里的卓别林--《一位喜剧演员看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2:14  新浪娱乐
书里的卓别林--《一位喜剧演员看世界》(图)

《一位喜剧演员看世界》

  《一位喜剧演员看世界》

  出版商:Cineteca di Bologna/Le Mani,2006年,意大利语,192页。

  出版日期:2006年1月7日

  封面定价:25欧元

  作者:查理-卓别林,注释:丽莎-斯坦

  卓别林在进行了历时17个月的环球旅行后于1932年6月返回美国。他在日记的最后部分(日记1933年和1934年分五个部分连载)写道:“不管怎样,我对回到美国感到高兴,我对回到好莱坞的家中感到高兴,我觉得美国是整个世界的希望。不管在这个创造历史的时代过渡期间发生了任何事情,美国将无愧于这个时代。”卓别林在二十年后被迫离开美国,开始其海外流亡生活。

  自文字于三十年代出版后,《一位喜剧演员看世界》一书首次被改成单卷本,并在意大利卓别林协会的支持下出版。丽莎-斯坦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她不仅利用了卓别林档案的资源,而且还跟踪和查询了不同来源的许多文字材料,这使当代读者可以了解日记写作时的情境,使书具备了“第三个层次”。《一位喜剧演员看世界》的兴趣是多层的:它提供了卓别林访问过的多个国家的时代的横截面,他与政治家、知识分子、贵族的会谈、他对儿童时代的回忆。日记一方面披露了卓别林作为作家的成长过程,另一方面披露了卓别林所具备的强烈的社会和政治意识,这种意识日后在他的电影、著作、个人选择、思想方面得到了表达。(伟江)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