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妈妈》南昌试映让家乡观众泪流满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4:57  新浪娱乐
《网络妈妈》南昌试映让家乡观众泪流满面(图)

观众拥抱而泣

  新浪娱乐讯 倍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广电局,江西省残联,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上饶市委、市政府等有关单位联合摄制,江西电影制片厂、广东大和影业公司联合出品,青年导演周勇执导的我国首部以网络为题材的励志故事片《网络妈妈》(blog)18日首次在昌试映,与家乡观众见面,许多观众边看边流泪,觉得看了很亲切也很温馨。据悉,影片进入全面宣传推广阶段,并将陆续在全国公映,目前正在蓄势待发,处于热身阶段,明年三八妇女节前后各省院线、二级市场以及在数字院线将全面上映。

  本色出演打动家乡观众

  试映会上,大家对片中演员的表演一致评价甚高。扮演“网瘾少年”贺嘉的演员张明婕,被认定是最出色的。贺嘉个性突出,有普遍性,集中了中学生身上的一些特点,表演很真实,很生活化,没有人为痕迹。“网络妈妈”这一角色,表演也很到位。还有贺嘉妈妈的表演也很打动人心,为了找回女儿,被摩托车撞了,住在医院还想着女儿;过生日那场戏,演出了一位母亲的心声。

  经导演周勇培训20多天的一批非职业演员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和赞赏,在片中分别饰演童年学萍和少年学萍的马妞和潘伊笑,戏虽然不多,但都是重场戏,他们却把学萍儿时的坎坷经历演绎得非常到位;饰演贺嘉同学的王鹤宇和汪琦的本色出演,出乎了大家的预料。这些非职业演员的本色出演,非常逼近生活,让人感觉到非常真实。

  观众认为影片贴近百姓生活

  《网络妈妈》在制作过程中,影片先后在北京、长春举行小范围试映活动,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肯定,认为这是一部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对青少年进行母爱教育,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好影片。

  昨天在昌的试映会上,许多观众边看边流泪。“《网络妈妈》看完,我觉得这是一部平民电影,歌颂的是平民英雄,不像以往一些主旋律影片,让人觉得可亲、可敬。”一位关注主旋律影片的观众这样告诉记者。“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非常真实,非常感人,非常温馨,切中了当前教育问题,反映了社会普遍现象,非常贴近百姓生活。”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而一位家长这样对记者说:“《网络妈妈》看后,被感动了好几次。现在的孩子对父母不理解,不会体谅父母,我觉得这部电影是母爱教育的活教材。”

  记者采访到一位网瘾少年观众,他对记者说,他看完这部电影,认为贺嘉身上有他的影子,觉得自己以前不应该那样粗暴地对待父母,要痛改前非,珍惜现在学习机会。而一位中学生观众对记者说,看《网络妈妈》哭了三次,觉得母亲的伟大,以后长大了要孝敬母亲。另一位在校大学生看完这部电影告诉记者,看《网络妈妈》,心受到了触动,能够理解父母的艰辛,体会到做父母的不容易。(徐婷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