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度年终盘点之新生代电影演员:汤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12  新浪娱乐
2007年度年终盘点之新生代电影演员:汤唯

汤唯

  汤唯:一炮而红的力证

  电影出人比人带电影的成功案例要多的多,汤唯就是一个绝佳的证明,要是她没有遇到李安《色戒》,就算她为艺术牺牲再多,充其量也只能成为坊间的笑谈,而不可能上升到全民话题的高度上来。

  汤唯在《色戒》之前,出演过电视电影《警花燕子》,那是一个有假小子气慨的女警,片中有汤唯沐浴的画面,但香艳是谈不上的。而汤唯在《色戒》里,才真正成了继郝蕾(听歌,blog)范冰冰(听歌,blog)之后,将身体坦陈于电影或电影艺术的又一人。这是《色戒》里毋庸置疑的奇观,既可方便我们了解汤唯饰演的王佳芝如何奋不顾身地爱上易先生,也让中国文艺电影的底限作着循序渐进地扩张。至于汤唯的表演,在第一次和易先生私会和唱《天涯歌女》的场景里,那种似假还真的状态,拿捏地还算精准。上海话和广东话作为最难学习的两大语种,汤唯也说的颇为流利。这是一个幸运儿,也是一个理所应当的幸运儿。

  《色戒》主要说的是王佳芝如何从不会表演到享受表演所带来的悲欣,分明就是一个影后的成长史。而汤唯正是从这个角色这儿,让我们看到了她繁花似锦的前程。明年的各大颁奖礼上,会不会有汤唯的一席之地,还不敢确定。但汤唯即将成为巩俐章子怡这样的国际巨星的迹象,已经明白无误地显露出来。赛人/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