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台湾电影类型片之青春片--《夏天的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23  新浪娱乐
2007台湾电影类型片之青春片--《夏天的尾巴》

《夏天的尾巴》海报

  《夏天的尾巴》

  《夏天的尾巴》里所讲的青春没有满嘴粗话,没有撞球泡妞,也没有吸毒嗑药混黑帮,只有一群没有去学校的高中生,每天如诗的散漫游荡、无所是事的看着嘉南平原无边无际的风吹稻浪,心情来了就唱唱自己的歌,感觉对了就会滋长青涩初恋的情怀,偶尔跟自己过不去就耍一下青春该有的叛逆,偶而看到不平也自然热血暴冲,就去管管别人家的闲事,整部电影是一副云淡风轻的自由时光。

  片名中的“尾巴”在电影中有一个意向,导演想要告诉观众的是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条尾巴,这是一种取悦自己的能力,是上天的礼物,独处的时候拿来玩乐,没有目标的时候拿来追寻。

  去年金马奖最佳新人得主张睿家在这部电影中饰演了男主角,一个成绩满分、操行零分的问题学生,因师生恋而被逐出校门,他精准地诠释这个敢冲敢闯之中又透出一丝安稳和忧郁气质的角色。孙迪/文

  影片《夏天的尾巴》资料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